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靠品牌特性和DNA决定“个性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8:29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靠品牌特性和DNA决定“个性胜”

  主持人:也就是说从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的车型选择欧版、美版的结果上和过程上,实际上是基于将来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个发展的分析,做出这么一个判断。

  于洪江:是这样。

  主持人:吴老师,您作为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您听过于总的介绍之后怎么看这个问题?

  吴迎秋:我在想于总又在寻找用户目标、用户群和创新营销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认为汽车市场过去是更多地依靠共性来赢。这种共性赢的局面必然以后要用个性胜来取代它。“共性赢”在商务车或者是中高档车的领域当中有几大特征,这个共性是什么呢?是叫大尺寸、大排量、大功率,这是一种共性。实际上如果满足了这些要素,你就能赢。

  第二个“共性赢”是什么呢?就是粗放式的用户定位,它只是以简单的功能需求到以消费者个人的需求为核心的这种需求定位。所以,“共性赢”向“个性胜”去转变。这种情况下,欧版和美版的概念还是停留在共性赢的层面上。但必然最终要发展到“个性胜”这个层面,“个性胜”是靠特有的品牌特性和特有的DNA决定的。作为马自达6这个品牌,在过去几年当中已经用它鲜明的技术特点和个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时候,它不能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

  一汽马自达已经在“个性胜”这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这是非常值得研究,也非常值得赞许的一个方面。

  主持人:您刚才讲的“个性胜”,它对于中高级轿车市场来讲,也同样是这样吗?

  吴迎秋:对,尤其是中高级市场的判断,过去共性就是大尺寸、大排量、大功率。也许到了个性化的时代,“个性胜”不仅仅考虑的是尺寸是不是足够大、排量是不是足够大,因为刚才于总讲到现在的环保、节能的大趋势,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必然过去这种粗放的用户定位、产品定位和过去追求简单的大,可能就要受到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