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睿翼设计理念十年不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8:29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

  奥运会已经过去了,中国汽车市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在众多即将要推出的新车型当中,一汽马自达将要推出的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非常引人注目,同时这也是自广州丰田凯美瑞推出之后,几款日系车当中最后一款亮相的中高级轿车。

  这款车的消息一经报道,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为此,新浪汽车荣幸地请到了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先生,以及资深的汽车专家吴迎秋先生,和网友一起就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做一个充分的交流。同时,也想通过这样的交流,帮助网友更准确、更清晰地了解这款将在明年1月份左右推出来的全新车型。

  睿翼欧洲版是一款好开又好停的车

  主持人(邵京宁):各位网友大家好!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们可以看到汽车市场一下就热闹起来。从现在公布的一些消息里面可以看到,睿翼这款车跟其它的日系车一样,它也有美国版本和欧洲版本。这一次一汽马自达选取的是欧洲版本,这跟其它日系选择车型上是有差异的。我们先从这个话题谈起,请于总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欧洲版本的车型?

  于洪江:首先非常感谢各位新浪网友一贯对我们的支持。这一次我们在选型的时候面临着欧洲版和美国版两个版之间的选择,应该说我们结合了中国市场很多经验和很多数据做的一个选择。因为这一代和上一代不同,我们第一代马自达6,实际上欧洲版、美国版、日本版的尺寸几乎是一样的,没什么可选的。但是这一代开发的马自达欧洲版和美国版差别非常大,重点差在哪儿呢?主要是车身尺寸差别非常大。美国版很大,欧洲版也不小,欧洲版比现在大家所熟知的第一代马自达6轴距大了很多,实际上增加了内部的空间,美国版就更大了。

  我们仔细分析市场未来的需求发展演变趋势,我们发现这样一个趋势:首先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停车、开车变得越来越困难,这是一个普遍的趋势。

  第二,在中高档这个领域,买车者60%多是首次购车。也就是说大多数买车的用户在买车之初的驾驶经验不是很丰富,手比较生。如果说驾驶经验不是很丰富的人,在越来越拥挤的开车和停车条件下,尺寸太大的车未必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如果尺寸适中既有这个档次,有这个舒适感、舒适度,同时又能够兼顾地好开、好停,这是用户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为什么车都造得越来越大呢?这和一个传统的理解方式有关系。中国的中高档车市场首先是从政府的公务用车发展出来的。像一汽最开始引进奥迪100的时候,实际上当初还没有私人车市场,全部都是公用车市场,当时引进奥迪100就是给公务车引进的。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后来商务市场出现了很多老板,走入了商务的市场。然后陆续又出现了私人购买中高档轿车。而发展到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调查了一下上海的数据,79%是个人购买,21%是单位购买,单位购买实际上既含了公司购买,又含了政府购买,都算单位购买,总量加一块儿是21%。而这里面还包含很多像我们这样,我们公司用的也是单位的车,但实际上和个人车没什么区别。

  所以,真正在中高档里面公、商务车用车的比重已经变得非常低了。从我们引进奥迪100开始到现在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已经从百分之百的公务车发展到现在主流就是个人购买、个人使用。实际上这种个人购买、个人驾驶,是对车的需求已经变化了。原来要求这个车大气、方方正正,实际上是出于公务车的需求,但是公务车占的比重太低了,所以现在造型的需求实际上正在变化。我们如果能够把这种变化早期预见到一两年,然后我们把我们新一代产品,按照新的变化趋势来设定,我们相信能够得到市场更好的一个回响。

  也就是基于这么一个想法,我们认为在以自己买、自己开为主要购买特征的今天,过大的车并不是用户的最佳选择,而一款尺寸适中,既能够保证内部空间的舒适性,同时又能够保证卓越性能,又好开、好停的车,才是未来用户的一个最佳选择。因此,这么一种分析判断下,我们实际上选择了一条和丰田、本田不同的路径,也就是我们对市场未来的发展判断是不一致的,我们选择了欧洲版,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欧洲版Mazda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