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雨欲来--日本试驾新Mazda6睿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5:55  中国汽车画报
Mazda6睿翼内饰
Mazda6睿翼内饰

  侧面的棱线是马自达6的重要设计之一,两代车型都有

  这一代的尺寸明显加大。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755毫米和2725毫米,比上一代增加了85毫米和50毫米。虽然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体型超标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尺寸上仍然不占优势,但如果以国内商务车标准来衡量的话,后排空间丝毫不觉得局促,甚至还相当宽敞。

  新车的内饰质感很好,功能设计明确,高配置车型带有导航系统

  即使如此,我想,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更愿意到前排去开车。驾驶座的包裹性很好,身高1.77米的我坐上去非常合适,方向盘、脚踏板和座椅的相对位置合理,这个姿势颇能激发开车人的驾驶欲望。已经跃跃欲试的我迅速按下发动机启动钮,MZR 2.5升四缸发动机开始顺畅地运转,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依然带有与宝马相同的“后加前减”的手动模式。

Mazda6睿翼发动机
Mazda6睿翼发动机

  2.5升发动机在技术上与上一代2.3升发动机区别不大,平顺性调校相当出色

  试车的地点在广岛附近,一个叫做美迩的试车场。这里原来是一条标准的FIA跑道,全长3.3公里,有上下坡和多个弯道。刚出维修区是一条大直路,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立刻被推到红线,起步加速的感觉比上一代凌厉。发动机对于油门响应的速度比预想要快,轻轻一点能达到3、4千转,226牛·米的扭矩出现在4000转/分,但2000转/分时就能输出其中的大多数,因此感觉低速扭矩很充沛。中高转速区间,发动机不仅动力充足,而且声音也很嘹亮。此外,老款发动机的平顺性已属上乘,新发动机在这方面又更进一步,杂音很少,“呼吸”非常顺畅。总之发动机在满足动感要求的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显得很有风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