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雨欲来--日本试驾新Mazda6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5:55  中国汽车画报
Mazda6睿翼外观
Mazda6睿翼外观

Mazda6睿翼外观
Mazda6睿翼外观

  “激情”是马自达区别于其它日本车最重要的标签,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将以全面的性能和独特的设计在中国市场刮起一股强劲的“动感风暴”

  新马自达6睿翼

  与丰田或本田不同,马自达6是马自达公司的旗舰车型,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公司的处境。正是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马自达6的成功,帮助马自达公司走出了困境,重新赢得了业界的尊重。一年以后,中国市场推出了马自达6,它的持续热销为一汽马自达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因此,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日本马自达,都对新马自达6给予了最高级别的重视。

  睿翼侧面造型很舒展,依然保持了上一代断尾的特征

  这里要说一句题外话:《中国汽车画报》第一次测试马自达6是在2003年,当时由我执笔,经过编辑部讨论,给出了4星半的高分。后来我和其他同事又多次驾驶或测试马6的其它车型,良好的操控性和个性化的设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更让人欣赏的是它那不甘随波逐流的性格。转眼间,5年过去了,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新马6不仅增加了“睿翼”的别号,也以全新的面貌来到我们的面前。

 前脸

前脸                                                   侧面

  格栅的细节是与大灯相似的小“凤眼”

  如果说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很有欧洲味道的话,那么,睿翼则是地道的日本风格。以我的观点来看,这种风格可总结为:柔、锐、细三个字。车顶曲线和侧面腰线舒展而且和谐,车身各部分的比例非常合理,此为柔。大灯和中网造型锐气十足,发动机舱盖曲线充满张力,此为锐。车身覆盖件接缝非常均匀,表面处理细致入微,就连中网的网孔都与大灯的造型相似,此为细。三种感觉被巧妙地捏合在一起,柔美之处宛如拂面春风,锐利线条又好似钢刀利刃,正如主设计师佐藤洋一介绍的,睿翼很自信地展现了日本设计的魅力,它的线条大胆而洒脱。这种设计的魅力无需多言,只要车子往那里一停,就能吸引许多买家的目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