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 进化是把利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3:12  汽车族

  二代Mazda6采用新型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它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实现了驾驶者“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设计诉求。另外二代Mazda6还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在即将国产的二代Mazda6还装备换挡拨片,这是国产Mazda6比美规、欧规Mazda6还高端的配置。

  便利性确实提高了二代Mazda6的使用乐趣,但Mazda6驾驶乐趣会不会打折扣呢,这可是老Mazda6最大的杀手锏(记得老Mazda6在中国2004年度车型评选时在操控性上赢得广泛赞誉,当年的评选阵容中可有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强手呢),这也是我最担心他的进化会误伤自己的地方。Mazda6显然不想自废武功,对于操控性,二代Mazda6同样进行了强力进化。

  二代Mazda6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高级车平台,能实现极佳操控性的双横臂独立悬架(前悬),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后悬)都得到了进一步的调校。另外,二代Mazda6还采用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AS),这让二代Mazda6操控性更加如虎添翼。在动力方面,二代Mazda6用新开发的MZR 2.5升汽油发动机,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提高了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24千瓦,在4000转/分时即可达致226牛米的最大扭矩。

  可能是由于对操控性的信心,马自达特别在日本山口县的美迩试验场摆下了阵势,这座美迩试验场曾经是F1赛道,马自达最近才把他收为己用,这条赛道依山而建,弯道曲折。依次开过手动挡、自动挡以及带换挡拨片的二代Mazda6之后,很快就得出了结论,这是一款没变味的Mazda6,属于老Mazda6操控性的全部特点(迅速、准确)都在二代Mazda6上有所表现。

  除了不变味的驾驶感,二代Mazda6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品质感的进步,曾经在当年“年度车型评选”中暴露出来的噪声大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另外二代Mazda6品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种提升主要集中于材质的触控感和对缝隙的控制等方面。二代Mazda6的中控台拥有高质感纹理,座椅也大量应用新材料,平滑舒适;另外,他的发动机盖上的分割线、车侧扰流板装饰、安全气囊等处几乎看不到接缝,看来二代Mazda6要彻底接长自己最后一块短板了。

  在安全性方面,二代Mazda6也进行了进一步提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辅助刹车)都得到了采用。另外,二代Mazda6还采用了双氙气前大灯(Bi-Xenon head lamp)和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do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范围。

  从日本体验过进化后的二代Mazda6不久,国内传来了消息,国产二代Mazda6的中文名正式诞生,名字叫做“睿翼”,非常响亮。看来拿起进化这把利刃的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并不仅仅是当掌门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