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德赛、S-MAX、格蓝迪的MPV之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牌销售员点评

  文/邓莉

  奥德赛:良好的口碑效应

  (点评人:广州本田汽车鸿粤田特约销售服务店销售经理白杨)

  奥德赛买的人多,所以形成了很好的口碑效应。消费群体中尤其以三代同堂的私人用户和企业单位商务用途的购买者最多,比较好卖的是七座版。奥德赛之所以成为主流,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品牌不错;第二,质量好毛病少;第三,维修价格低;第四,二手残值比较高。奥德赛总体来说功能齐全,适合旅游和商务使用,尤其是后排坐椅拥有较多变化,非常实用。我个人最为推崇的是它的内饰,譬如仪表盘的冷光设计,挡位也是飞机舱位式设计,都相当漂亮新颖。最好卖的奥德赛标准版配备真皮和电动坐椅,性价比最高。

  格蓝迪:品质相当不错

  (点评人: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林昌布)

格蓝迪外观和内饰
格蓝迪外观和内饰



  三菱进中国比较晚,而且格蓝迪最初进入中国的时候,全国投放只有2000辆,受到总量的限制,使得其品牌影响力薄弱,但是不能否认格蓝迪的品质相当不错,进口车质量有保证。三菱是做越野车出身的,格蓝迪的底盘和波箱技术与同类型车相比具有较大优势。格蓝迪车身硬朗,打破消费者对日本车车身薄的观念,较有安全感,它的安全配置也很高,全车系都配备6个安全气囊,一般来说如果懂车的客户都会购买格兰迪。

  S-MAX:其实是款好车

  (点评人:长安福特广州瀚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振达)

  首先得说,S-MAX是一款好车,虽然它出生时间短,但是福特对产品性能和操控的调校是相当不错的,它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波箱也是同类产品中没有的。在S-MAX的宣传中,将其定义为一款“运动多功能型轿车”的含义就在于此,它不仅仅是一款MPV,也是一款跨界车型,动力超群,也非常适合家庭使用,拥有轿车的舒适感觉。S-MAX开起来的感觉能让驾驶员很有愉悦感,不少媒体试驾此车时,都评价这款车即使90Km/h高速调头也操控自如。在配置方面,无疑S-MAX比竞争对手高很多,人性化功能也齐备,旗舰版的中控台甚至配备了DVD影音系统和7英寸触摸屏。

  可以说,S-MAX是一款靠性能取胜的车型。唯一较为不足的是,S-MAX进入中国时间较短,品牌的口碑仍在慢慢树立当中。目前S-MAX所面对的这块消费市场,以公务用车居多,这部分客户相当注重品牌。

  各项测试得分

  车型  奥德赛  格蓝迪  Smax

  外观造型 8.55   7.5   8.85

  内部设计 8.75   7.35   8.00

  工艺/用料 9.00   8.85   7.63

  动力操控 8.30   8.10   8.00

  内部空间 7.75   8.30   7.00

  人性化设计 8.63   7.50   7.75

  配置     8.13     8.25     7.58

  第二排舒适性 8.00   8.55   7.38

  第三排舒适性 7.00   7.25   6.25  

  品牌     9.13   6.75   7.88

  说明:每项满分为10分,测试评委为《车天下》栏目4位记者与编辑。

  试驾车型    市场售价

  奥德赛2.4   22.98万元

  格蓝迪2.4 24.8万元

  S-MAX 2.3 21.98万元

  (文/ 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