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市场表现不佳 面包车卖得好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策划动机

  近年来“集体回忆”成了中国人一个热门的话题。如果你在珠三角地区生活了几十年,这几十年之中也有与汽车有关的“历史回忆”,相信“面包车”会是其中之一。

  我们现在在广州的大街上能见到,还是保持十几年前设计风格的“原生态”面包车的数量已经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外形更前卫、乘坐更舒适、功能更先进的MPV,以及更适合城市货运市场需求的微型面包车。

  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MPV和微型面包车都是因应新的市场需求,在“原生态”面包车的基础上演变而成的,它们三者是一脉相承,都来自同一个“祖先”———面包车。虽然就目前的使用要求而言,MPV、微型面包车、“原生态”面包车,这三类车种的差别是越来越大,但是在乘用车范畴内这三类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就是不论运载人数还是运货数量,都有“多”的特点。

  近几个月以来国内的乘用车市场有点冷,MPV市场也无可幸免,其市场表现在乘用车行业内,是最不理想的。MPV这种以载客为主的车型销售表现不理想,那么以货运为主的微型面包车,以及载客载货两相宜的“原生态”面包车的市场表现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每天上下班时由于职业习惯,都会留意在广州的大街上行走的车辆。在种类繁多的车型之中,在路上奔走的微型面包车的数量不算少。而且这些微型面包车还有一大特点,这就是上新车牌和挂外地车牌的比例非常高,可以说是众车之冠。

  MPV市场表现不佳,与其有同一血统的微型面包车是“同病相怜”,还是“同人唔同命”?“原生态”面包车的生存状态又会是如何呢?带着种种疑团,上周本刊记者深入广州的面包车市场,搜罗MPV、微型面包车和“原生态”面包车的市场信息,力图在淡市之中找寻面包车的市场亮点。 (黄斯)

  详细内容

  见B10

  2008年6月MPV前五位品牌销量排名

  排名 车型 总销量 占销售总量百分比

  1 别克GL8

  2 瑞风

  3 奥德赛

  4 途安

  5 风行

  (数据来源:汽车协会行业信息部)制图:黄艳玲

  1.14万辆 6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