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快呼吸--对比测试奥迪A3与宝马125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34  车王
奥迪A3外观
奥迪A3外观

宝马125i外观
宝马125i外观

  紧凑的车身、飞快的速度、清新的空气,在这个季节驾驶敞篷跑车是一种愉快的享受,不仅如此,它们在日常使用中也中规中矩,可以说物超所值

  12年,我们才等来了奥迪A3的敞篷跑车,这个时间未免过于漫长,不过当我们见到它的那一刻,任何怨气一消而散。这是一款软顶4座敞篷跑车,直接由3门轿车衍生而来,同时预见性地使用了一些改款A3的设计元素,比如新形状的前车灯(它结合了白昼LED灯)等。虽然宝马125iCabrio的外形不如A3Cabrio优雅,但它的运动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它的车身长度比竞争对手长一些(4360毫米对A3的4240毫米)。

奥迪A3内饰
奥迪A3内饰

宝马125i内饰
宝马125i内饰

  经典软顶

  A3和125i都采用软制顶篷,即传统的帆布顶篷,即使是在现代汽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依旧要对这种传统顶篷报以热烈的掌声,因为它们在这类跑车上面就像艺术品一样。顶篷的开启时间相差较大,A3仅需要9秒,而125i几乎用时22秒;它们都可以在行驶状态下开启顶篷,其中125i是40公里/小时以下,A3是3O公里/小时以下,这意味着在一般的城市交通中,我们就可以进行顶篷的开合。

  软制顶篷的另一大好处是不会对后备厢容量造成过大影响,A3的后备厢容量为261升,125i的容量为245升,关上顶篷时则会上升到302升。尽管它们的后备厢还是很小,但如果车内只乘坐2人,所搭载的物品就会大大增多。另外,A3后排座椅的椅背可以分别放倒,125i能在后备厢内选配一个活板,可以装雪橇滑板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