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快呼吸--对比测试奥迪A3与宝马125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34  车王

奥迪A3座椅
奥迪A3座椅

宝马125i座椅
宝马125i座椅

  4人乘坐

  这两款敞篷跑车都有4个座位,前排空间比较宽敞,而且顶篷的开合对前排空间没有任何影响。由于锥形的顶篷,加上顶篷打开时会占用后排的宽度,所以后排空间比较狭窄,另外,进入后座也不容易,需要你的一些耐性和适应性。

  虽然同是4座软顶敞篷跑车,但它们拥有不同的特质,这形成于各自品牌的不同风格,坐在方向盘前,我们就能有所体会。二者的驾驶舱制作精良,甚至没有忽略任何一个小细节。它们的驾驶员座椅都比较低,方向盘也都较为垂直,而且可以随意调节,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仪表方面,二者的仪表刻度清晰可读,相比之下,A3的仪表齐全,125i的信息则少一些。多媒体系统在A3和125i上都属于选配件。从各功能按键的布局来看,我们更喜欢125i,因为排列整齐有序的按键更容易让驾驶员进行操作,而在A3上我们就要时不时地看看自己要找的按钮究竟在哪个位置。

奥迪A3发动机
奥迪A3发动机

宝马125i发动机
宝马125i发动机

  不同的核心技术

  从技术角度来看,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敞篷跑车:A3搭载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横向前置,采用前轮驱动形式;125i的6缸直列发动机纵置,属于后驱车。它们都使用6挡自动变速器,但A3是DSG双离合器形式,后者则使用扭矩分配器。A3的最大功率为147千瓦,125i的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二者差不多,分别是2_8O牛l米和27lO牛米。与各自的轿车版本相比,它们的整备质量都增加了120千克左右,A3的整备质量为1681千克,125i为1722千克,这是为软制顶篷而进行的车身加固造成的。

  在公路上,A3和125i的表现不大相同。A37是典型的前驱车,它的行动带有一定惰性,过弯时有转向不足的倾向,也就是说一旦转弯过程中加大或减弱油门,车头的行驶路线就会产生偏差,还好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介入避免了危急状况的发生。另外,A3的转向不够及时,但足够准确有力。采用后轮驱动并有主动转向装置辅助的125i表现要更好一些,它速度快、安全性高、入弯快速准确,能带给人们相当高的驾驶快感。另外,它的抓地力和稳定性也很出色,这一点在我们赛道上的测试得到了印证。

  动力性能方面,A3的起步和中途加速更快,O一1OO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为7.2秒(125i是8.1秒),70一12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为5.9秒(125i是7.6秒),但最高车速比125i慢了几公里/小时。总之,这两款敞篷跑车会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出彩。

  编译/孟培图/四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