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领域 三王争霸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49  新浪汽车

    --试驾新天籁2.5L、新雅阁2.4L、凯美瑞2.4L

图为新天籁、新雅阁与凯美瑞试驾会现场

图为新天籁、新雅阁与凯美瑞试驾会现场

  作为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标杆产品,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三个品牌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每次推陈出新之后,空间、舒适度、动力性能、环保、人性化等方面的设计都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三款中高级轿车是否可以满足爱车人的期待,哪款车型的表现会更加全面,就让我带大家来分享一下近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对比试驾的收获吧。

  时尚动感 各有千秋

  凯美瑞自2006年上市以来经历过几次配置升级,新雅阁和新天籁上市则还不足一年。从平台上来讲,凯美瑞属于丰田第六代CAMARY,是一款丰田引以为傲的中级车型,外观大方。而新雅阁则拥有“史上最强雅阁”的称号,外观简洁明练,一改以往的温和的形象,车身颇具雕塑感。新天籁则是真正的“新秀”,采用日产全新的D平台,外观上和老款车型相比,可谓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版。此前有消息说此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同门概念车INTIMA,见到真车果真是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高端品牌Inifinit的影子。

  改版最为明显的新天籁首次在同级别车中采用了用于军工领域的980超强钢,以确保车身安全。车型时尚动感,线条流畅,并无突兀的棱角。前脸设计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富有冲击力的三角形前大灯向车身延展,动感十足。而车身侧面的腰线锐利流畅,在车身流转之余将新天籁的时尚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凯美瑞的外观谈不上创新,但是老款的佳美已经为其赢得了相当的口碑,其造型也算的上深得人心。新雅阁改动不小,一改往日留给人们与运动不挨边的印象,变得肌肉感十足,尤其是腰间那雕塑般硬朗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腰线使整台车动感时尚,有种跑车系的味道充溢其间,足以吸引无数目光聚焦。

  动力减震 舍我其谁

  此次试驾的场地是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园内有国内唯一通过国际汽联FIA认证的四级赛道,弯道众多,路面情况多样。在这种赛道上试驾,能更好的体验到三款车辆的各方面性能。三款车排量分别为:新天籁2.5L,雅阁和凯美瑞为2.4L。

  三款车中只有新天籁配备的是东风日产第四代VQ系列的2.5L V6发动机。实际驾驶情况表明新天籁VQ发动机是三款车中最安静的,特别是它与第3代智能CVT组成的“铂金动力”不仅能提供持续稳定的动力,流畅线性的加速,还能比传统的5VT变速箱节省15%的燃油。该技术自上市起就得到了车主和专家的广泛好评。雅阁采用5档自动变速箱,其2.4Li-VTEC发动机的动力十分浑厚,当速度提升到90km/h的时候,该车身棱角分明的设计使得在车内能明显感到强烈的风噪声。凯美瑞的发动机双VVT-i的配置也属中高档,采用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其表现有点不尽人意,发动机噪音比其他两款车型都高。

  试驾路线中设置的沙土路面可以很好的体验到三款车的减震性能。分别以相同的速度驾车驶过,可以感觉到凯美瑞的悬挂是三款车中最软的,这与其追求乘坐舒适性的理念吻合。经过沙土路时,凯美瑞吸收路面震动和车厢隔音都比较出色,但遇到起伏路面偏软的悬挂使得车身上下摇动比较厉害。新天籁的悬挂软硬适中,行驶过程中的震动基本都能过滤掉,底盘的隔音非常出色,即使在很差的路况上行驶对车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干扰,说话和听音乐均不会受到影响。新雅阁的悬挂是三款车中最硬的,不适合在沙土路上行驶,其震动感觉较为明显,胎噪和风噪甚至会影响到车内的正常说话。

  豪华 舒适 运动 家居

  所有的好车都注重修饰自己的“内在美”,在内饰方面三款车可谓是各有千秋。

  凯美瑞舒适的乘坐感、宽敞的车内空间都是值得炫耀的地方,比拼中高级车市的凯美瑞在此做足了功夫。以米黄色和灰色搭配为主的基调给人一种舒适的视感,皮椅和桃木装饰显得更加商务化。仪表盘采用立体分层式造型,上面的参数都是逐渐点亮的,是一个充满了科技感的前卫设计,实际使用起来可能会感到比较复杂。

  新雅阁的内部设计还是传承了家族血统,风格趋于运动化。中控台集合了30多个控制钮,在巧妙的设计下排列有序。基本信息显示屏和导航屏幕都在较高的位置,可以方便驾驶员切换路面到显示屏的视线。方向盘的造型源于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按钮来自思域的灵感,中控台的布局也清晰留有RL,MDX的影子。

  新天籁则以“第二代现代家居”为理念的设计,风格与凯美瑞接近,倡导舒适驾驶。内饰整体真皮包裹,座椅加入了全新的仿生学设计,沙发般柔软适度。中控台各按钮错落分明、布局合理,由于整体坡面角度的改善,所以驾驶者不需低头便可操作。装有TOPS随速感应功能的方向盘及内侧把手大面积采用枫木装饰,配合米色内饰,使整车空间内敛中不乏优雅气质。特别是一键启动的设计,颠覆了用钥匙发动汽车的理念,使操作更为便捷。总体来说,新天籁能给人一种高科技的舒适家居体验。

  结语

  三款车都是实力型选手,自凯美瑞国产后,其销量不断攀升,占据销售冠军的宝座1年多;新雅阁上市后,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续写了上一代车型的销售态势;新天籁上市时间最短,今年6月正式开始销售,7月销量创下中高级轿车上市首月销量最高纪录,8月则以7070辆的销量继续雄踞中高级车三强之列,可谓是首战告捷。由此看来,中高级车市场三雄争霸赛才刚刚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