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SUV攻防战--对比本田CR-V和日产奇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1:32  北京晨报

  在欧洲,奇骏的竞争对手是CRV和RAV4,从尺寸上看,它们都是紧凑型SUV,不过与这两名对手的圆润与柔和相比,奇骏显然更具雄性特征。而国内销量一直看好的本田CR-V则在设计上更美观,也更适合都市的使用。

  奇骏更大CR-V更漂亮

  在整车尺寸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日产奇骏在长、高等方面都要比本田新CR-V更大。在轴距方面,日产奇骏达到了2630mm比新CR-V长10mm,这就表明奇骏的车内腿部空间比新CR-V略显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奇骏在道路通过性方面要明显高于新CR-V,从最小离地间隙和最小转弯半径的数据都可以看出。油箱容积奇骏达到了65升,而新CR-V只有58升。

  奇骏由于造型有棱有角,因此视觉上比逍客要庞大一些,实际上两者出于相同平台,轴距完全相同。但与其亲兄弟逍客的模糊化身份相比,奇骏能够让人一眼分辨出它的类型就是SUV但本田CR-V则在外观的设计方面更优于奇骏,CR-V明显更加具有城市小资感觉,从侧面看去,车尾一路延伸到车顶的肩线,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加上独特的弧形尾窗设计,使整车看上去很流畅。

  两车动力相当

  日产奇骏和新CR-V车型,分别搭载了2.5升和2.4升直列4缸的发动机,并且均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动力输出方面还是存在略微的差距。

  奇骏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27N·m,而本田CR-V的最大扭矩则为220N·m。奇骏与CR-V的升功率达均为52kw。另外,这两款车均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让消费者充分的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轮胎的型号上,CR-V则要比奇骏选用的轮胎更大,为225毫米的宽胎,奇骏则采用的是215毫米的轮胎。油耗方面CR-V更优。

  配置安全各有所长

  日产奇骏和本田CR-V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比较齐全的,电动天窗、前大灯调节、自动空调和前排电动加热座椅等配置均出现在这两款车上,不过,本田CR-V的前排座椅为八向座椅调节,舒适性更好。在车内音响方面,虽然这两款车均配备了6碟高保真剧院音响,但是奇骏的扬声器数量为6个,车内的音箱效果会更加出色。

  奇骏的内饰跟逍客如出一辙,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部空间充满了运动的气氛。高品质的做工和用料延续了东风日产的传统,前面板及门板等人手经常会触碰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环保材料,这样也可以减少共振。储物空间的设计非常之好,特别是位于中控台最外两侧的隐藏式杯架,既可以透过空调内部管道让冷暖风直接吹向饮料,也可以盖上杯架的盖子让其隐藏起来,在使用上非常贴心。

  CR-V的座椅离地仅有7.3英寸,前排座椅能根据驾驶员的舒适度作出各种调整,且增加了椅面的尺寸,腿部空间大,舒适性良好。新CRV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那多变化的后座座椅设计。新增加4:2:4椅背分离功能,中央扶手可以独立前倒,搭配中央走道设计,长形物品也不用伤脑筋。虽然椅背前倒无法做到完全平整化,不过后座座椅还可以6:4收折,让后方置物空间极大化,搭配多变化的座椅设计,能够满足各种不同的载运需求。

  奇骏在运动型方面更加突出;而新CR-V车型在舒适性方面更胜一筹。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