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家庭服务--对比测试四款紧凑级轿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55  中国汽车画报

  丰田卡罗拉

  四款车的外观设计都令人易于接受,在制造工艺上它们也没有暴露出多少问题,符合人们对这一级别车型的质量印象。相对而言,卡罗拉和新宝来在内饰塑料件的加工精度上表现得更好,得分领先。福克斯的内饰选材依然不错,只是色彩搭配显得不是很有档次,细节的处理还有提高的空间。悦动也是在塑料部件的细节处理上应该更精细。四款车型在设备的操作便利性上都有着上佳表现,人们凭直觉就能熟练地操作。

  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

  空间与乘坐

  新宝来内饰

  四款车都可以很好地满足人们对一款家庭用紧凑型轿车的空间要求,相比之下,悦动得到了本项目的最高分,无论是测量数据还是人的实际乘坐感都表明这款现代车最为宽敞,此外乘客对于悦动的座椅舒适性也会感到满意。其余三款车在本项目的评分相同,但具体情况却有所分别。卡罗来车内空间上排名第二,后排座椅舒适度好,但前座椅的靠背曲度容易令人的腰部感到疲劳,应当改进。新宝来的空间令人满意,座椅造型好但椅垫偏硬,影响了舒适感。福克斯的问题是后排腿部空间显得一般,好在行李厢大,拉平了得分,前排座椅经过改进后头枕偏硬的老毛病已得到解决。

  行驶舒适性

  福克斯内饰

  从得分可以看出,四款车在本项目的差距仍然不大,新宝来和卡罗拉稍稍领先。由中方牵头打造的大众车在减震舒适性上表现优秀,柔中带韧的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路面颠簸带来的震动,此外与对手们统一配备205/55 R16规格的轮胎相比,新宝来配备的扁平比较高的195/65 R15轮胎明显具有更好的吸震效果。卡罗拉体现了日系车的特色,车内静音效果很好,减震表现也不俗,因而行驶舒适性的评分与新宝来相当。与对手们相比,福克斯的悬挂调校略显硬朗,这与欧系车偏重驾驶性能有关,因此减震舒适性上的得分不及领先者。悦动在设计上也对提高驾驶性能有所考虑,所以悬挂调校比以前的伊兰特要紧,减震舒适性略有损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