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样的“美味十足”--对比汉兰达和驰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0: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丰田汉兰达和斯巴鲁驰鹏

斯巴鲁驰鹏            丰田汉兰达

  如果没有美国市场,大型全尺寸SUV车型估计很难大行其道,正是这个“架在车轮上的国度”以一种极端享乐主义的态度,让她的子民们耗费着远远高出全世界人均水平的燃料,对于车辆,他们在意的只是够不够大,够不够威风。于是,发财的机会总会让精明的日系品牌按捺不住,他们都会一股脑地专门针对美国市场而推出一些豪华车型,其中就包括本文的两位主角,丰田汉兰达和斯巴鲁驰鹏,这就让它们能够拥有纯正的“美味”。

斯巴鲁驰鹏 丰田汉兰达

斯巴鲁驰鹏                          丰田汉兰达

  虽然诞生较晚,但驰鹏在中国市场却称得上汉兰达的兄长

  无论是丰田汉兰达,还是斯巴鲁驰鹏,都诞生于本世纪初。对于汉兰达,其名声远不能与在国内市场名声显赫的陆地巡洋舰、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和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让人陌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与几位同门相比汉兰达的资历尚浅,其第一代车型的问世时间也不过是2001年,算得上是丰田家族中的新人;其次,汉兰达之前只在北美市场销售,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是6年后的2007年了,中国市场上面世的已经是其第二代车型。汉兰达是一款四门七座全尺寸SUV车型,和雷克萨斯RX300一样,同出自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底盘,强调驾乘的舒适感。与汉兰达相比,虽然诞生足足晚了4年的时间,但驰鹏却更早一步随着斯巴鲁大家庭来到了中国市场。为了应对美国市场而生,同样是斯巴鲁当初推出驰鹏的初衷,驰鹏也被大家赋予了“美式”的头衔,但后来的2年用事实证明了,驰鹏还不够“美味”。虽然没有任何人会对斯巴鲁的四轮驱动技术提出质疑,而怪异的外形设计是洒脱的美国人比较中意的,但是用在一款中大型的SUV车型上,远不如那些另类的跑车来得抢眼。而3.0 L排量的发动机配备,也基本上会被美系大型SUV动辄V8、V10的发动机所淹没。但好在斯巴鲁只用了2年就醒悟了,于是08款驰鹏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中国消费者也有幸共同见证了驰鹏两代车型更新换代的全过程。所以,虽然诞生较晚,但驰鹏在中国市场却称得上汉兰达的兄长。

斯巴鲁驰鹏 丰田汉兰达

斯巴鲁驰鹏                 丰田汉兰达

  虽然都是大块头,但汉兰达却蕴含着清晰的Crossover特性,而驰鹏则以更为流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

  就车身的尺寸而言,汉兰达和驰鹏全都属于“大块头”,更大的车身面积让设计师们拥有更多的造型空间,所以我们能够清晰地分辨出二者外形设计的不同诠释。新款汉兰达属于第二代,从4 785 mm的车身长度上就能看出丰田是要用它来填补陆地巡洋舰和RAV4之间的空隙,虽然较之驰鹏的4 865 mm略短,但在视觉上却显得更为细长。你能在汉兰达的身上看到不少与RAV4颇为相似的元素,处处都尽显清秀,无论前大灯、散热器格栅,还是尾灯造型,即便直接移植到两厢轿车身上也说得过去,毫无疑问Crossover的混搭精神从外形上就已开始了。同属第二代车型,驰鹏的外形设计由一代的“另类”回归到了“正常”之列,上一代车型非常有个性也具有很强视觉攻击性的“猪鼻”前脸,在新一代驰鹏身上并没有得到延续。新驰鹏含蓄内敛的前脸造型在风格上与新森林人相同,重新回归到斯巴鲁的传统家族风格。斯巴鲁的设计师通过格栅的倾斜角度以及前大灯更加纤细的造型,为前脸赋予了更为流畅的姿态。不仅是前脸,车身的侧面以及尾部造型,驰鹏同样没有进行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全部以圆润流畅为主,难怪我们驾车时不只一次地被问到“这是新款森林人吗?”这样的问题。不过,通过这样的问题也反应出森林人在中国市场比驰鹏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