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会--对比测试世嘉和标致307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3:44  新京报
雪铁龙世嘉

雪铁龙世嘉

雪铁龙世嘉

雪铁龙世嘉

  这是一对地道的亲兄热弟,虽然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内在基因,但他们的穿着打扮完全不同,也选择了个性鲜明的“人生”轨迹。我们安排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这场“兄弟会“的目的并非要决出谁高谁低,而是希望能展现各自的精彩。

  造型设计 307相对成熟,世嘉更动感

  单从造型设计上看,虽然都是PSA旗下的品牌,但它们没有任何共性,各有各的表现手法。

  307小该款后换上了大嘴造型,车标也被放大并挪到了发动机盖前方,一番符合潮流的大手笔的改动之后,它显得年轻精神了很多。不过跟世嘉放在一起,却又显得平和、稳重了许多。世嘉的造型更加天马行空,大弧度的线条随处可见,高高拱起的车顶线条和Coupe(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车尾造型都让它显得更靓丽,而且透着一股活力。而307从后面看上去就十分中规中矩。

  车内的感觉更是有天壤之别。307拥有平直的车顶线条和较大的车窗面积,因此车内显得更加敞亮,仪表中控台的造型中规中矩,所有设备都在你熟悉的位置。方向盘上干干净净,所有音响和巡航控制都被放到了转向柱上的两个操纵杆上,好处是可以专心开车,并防止误操作。

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两厢

  世嘉的驾驶舱则显出概念车一样的后现代主义,这里有世界上最复杂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和最简洁的中控台面板。包括音响、巡航、电话、车载电脑甚至空调内外循环的控制都可以在方向盘面板上完成,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在操作一个游戏机,乐趣十足。空调和音响的位置被降低,因为你很少需要用手去触碰他们,开车时目光所及的位置都被打扫干净,包括仪表盘也换成了一块半透明的液晶显示器,这一切都能让你感觉到科技和设计的灵感在车厢内跳动,夜晚这种感觉更为强烈,就像是驾驶着太空舱。

  动力操控 307动感,世嘉悠闲

  在造型设计上的迥然不同并没有在动力和操控上得到延续。如果蒙上眼睛,这两部车开起来几乎一模一样。

  动力来自完全相同的1.6升16气门和2.0升VVT发动机,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也丝毫不差,不同点来自微妙的感受。

  开307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仪表指针的上下翻腾,这种感觉更接近现实也更直观;而在世嘉上,一切都被数字化,没有任何指针,你的大脑需要对数据进行分析。因此,开307似乎更加动感,而开世嘉则更悠闲自在。另外,在弯道上,307的车尾明显更加轻快,能积极地配合驾驶者的意图;而世嘉的稳定性更强。

  咦,这似乎与外观给人的感觉相反,难道是搞错了?实际不然,在品牌定位上,标致更强调动感,雪铁龙确实要更斯文更居家,这两个品牌几乎每个级别的车型都是这样的。但307是一部比世嘉要老上半代的产品,造型设计略显落后,自然不能跟年轻人“世嘉”相比。307的换代产品308(参数配置 图库)看起来就比世嘉要运动多了,而且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