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会--对比测试世嘉和标致307两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3:44  新京报

标致307两厢

世嘉的驾驶舱显出概念车一样的后现代主义。

世嘉

307车内显得更加敞亮,仪表中控台的造型中规中矩。

  空间配置 307略胜一筹

  前面提到过,由于车身造型的关系,307比世嘉要更宽敞舒适,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另外307平直的车顶装有天窗,而世嘉则出于安全考虑用一根抵御碰撞的横梁取代了天窗。

  坐椅舒适性上307远超世嘉,不仅与身体的贴合性更好,而且侧面支撑到位,坐垫也稍高一点,长途驾驶舒适性更好。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两车在伯仲之间,世嘉的设计更新颖所以第一印象更好。

  世嘉最高配置的2.0自动豪华导航型定价16.18万元,比307顶配便宜8000元。但在配置水平方面307不仅拥有侧气囊,覆盖前后排的气帘也是标准装备;而世嘉最多可以提供4个气囊。另外307高配车型均拥有TCS牵引力控制和ESP动态稳定系统,这些在世嘉上属于选装,当然世嘉还缺了头顶的天窗。所以总体来看307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

  数据

  标致307 长/宽/高:4212×1762×1531mm 轴距:2608mm 发动机:2.0升直列4缸带VVT 功率:108kw 扭矩:200Nm 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

  雪铁龙世嘉 长/宽/高:4282×1773×1483mm 轴距:2610mm 发动机:2.0升直列4缸带VVT 功率:108kw 扭矩:200Nm 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

  - 链接

  福克斯对话307、世嘉

  本次测试流程中我们带了一台新款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随行,小改款后的福克斯明显比两个法国兄弟更动感。开起来的感觉也是一样,福克斯更轻盈爽快,方向盘反馈直接迅速,四轮独立悬挂的底盘也能给人更强的信心,在操控上是毋庸置疑的强者。问题在于内饰,它的设计仍显陈旧,而且做工差强人意。

  福克斯的客户与307不会是同一类人,但跟世嘉也许会有重合。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