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同学少年--对比测试奔驰GLK与奥迪Q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42  车评《汽车博览》

奔驰GLK内饰
奔驰GLK内饰

奥迪Q5内饰
奥迪Q5内饰

  行驶中的Q5还在向人们展示它是一款高档汽车。车身就如同是在整块材料上雕刻出来的那样,安静、坚固,听不到半点杂音。同时,Q5的精致程度绝对超出了人们的期待。车内严谨的做工表明,它是现代化工业文明的产物。

  对于越来越现代的使用者,Q5用新颖的装备满足他们:蓝牙和iPod连接是标准装备,甚至将存储着音乐的记忆卡插入预留的卡槽中就能播放。选装配置更是丰富,在进入到国内后,它们将以各种“包”的形式出现。主要有三类:越野包、舒适包和S—Line(运动)包。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性能,顾客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包来打造一辆充满个性的Q5(车评网上有一段我拍摄的个性化Q5视频,非常nice)。比如在运动包中就有一项重要的装备——ADS(AudiDriveSeIect),它提供给驾驶者在动态、舒适和自动间自主选择的权利,相应改变的有减震器硬度、转向敏感度以及换挡时机等方面,使Q5更具动感。

  国内顾客最早能买到Q5的时间是在明年初,以进口车的方式。国产还要多等上一年,201O年初才能驶下长春的生产线。奥迪预计Q5将成为排在A6和A4之后在国内销量第三大的车型,我想,既然要走量就不会过分追求利润,所以乐观地预测一下它的起步价格应该不超过55万元。当然,起步车型的装备会很简单,想要得到功能相对齐备的车型大概还要加上1O万元左右,奥迪牌的“包”是相当的贵,可物有所值。Q5在国内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现有的是宝马X3,明年初的时候各位理应能看到它们的对比测试报告。另一位重要的对手奔驰GLK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到国内,现在你可以看看我们德国同事对它的试驾印象,就在前页,那不是排错了版。

  宝马X3统治高档紧凑型SUV的领域很多年了,奥迪Q5也做好了准备,咧着大嘴来势汹汹。奔驰岂能坐视不理?GLK已经箭在弦上,上市时间定在了今年10月。在这里只给各位简单介绍它的基本情况,关于技术和越野能力,请参看今年6月刊的报道。

  GLK继承了经典G级车方头方脑的车身造型。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后排座头部和肩部的空间大,坐上去舒服了。车内装饰的印象以及功能布局与C级相似,但由于使用的材料不同,颜色也有差别,所以显得有些粗犷。

  经典造型的另一个好处是容易掌握车身尺寸。驾驶者只要伸伸脖子就能将车身四角尽收眼底,尽管略粗的D柱挡住了部分视线,但GLK仍然称得上是视野开阔的车型代表。此外,高车身令上下车很方便。方向盘和座椅的调节范围大,无论大块头还是小身材都可获得满意的驾驶姿势。

  和C级技术相同的减震器也讨人轻柔地吸收地面上的波动,即使路面上布满了补丁,甚至坑洼不断,GLK也能做到泰然自若。

  为GLK提供动力的既有汽油机又有柴油机,类似大众汽车1.4TSI那样小排量汽油机也在计划中。GLK 280和GLK 350这两款汽油车型应该于明年底进入国内。280的实际排量为3升,能提供23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350的相应数据上升为272马力和350牛·米。

  它们都能推动近1.9吨的GLK快速而轻松地前进,和C级的动力感受没有多大区别。但厂方公布的综合油耗林比Q5 2.0 TFSI高出了一截。GLK 280的基础售价也比Q5高出1000多欧元,来到国内后很难低于60万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