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市场增长低迷 价格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终冲刺之MPV

  MPV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可以与“商务”挂钩。特别是家用MPV,满足了消费者工作和休闲的需求,这种趋势正是MPV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的根本。同时,MPV的价格越来越贴近消费需求,其中家用和商用MPV比如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东风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Gl8等车型销量较大。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销量统计分析,尽管整体MPV市场的增长幅度仅算是一小步,但贴近家庭用车需求的家用MPV却跨出一大步。尽管目前整体MPV销售增长有点放缓,但是家庭用MPV市场已经成为目前汽车市场里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车贵远)

  MPV增长低迷 价格战一触即发

  近期,MPV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增长低迷。数据显示,今年9月,乘用车共销售55.28万辆,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50万辆,环比增长13.72%,同比下降31.30%;瑞风、奥德赛、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阁瑞斯销量排名前五位,共销售1.05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70.21%。

  现实状况是,今年已有克莱斯勒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道奇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商务MPV推出,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在全力推进在中国的轻型商务MPV计划,吉利与英国锰铜合作开发的商务MPV车型也有望于明年推出。相信SUV、MPV这两个小众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届时,自主品牌要想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除了以一贯的低价手段外,还应努力提高品牌信誉度、售后服务质量、技术水平,取得消费者的信赖。

  MPV价格战一触即发

  今年金融环境恶化及车市低迷让高油耗的MPV车企面临更大的压力,纷纷将减小排量、提高燃油效率,以及通过科技手段降低车价作为产品研发的诉求点。但MPV由于车型老化,新车型较少,今年能否继续小幅增长仍有待观察。

  目前,MPV仍以商务用车为主,但随着换车时代的来临,私家MPV在2007年有明显上扬趋势,在2008年受销售环境的影响基本止步不前。在家用MPV领域,进口马自达5、五座新佳乐、大众新途安、S-max、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在蓄势待发,要积极争夺这块市场。而价格因素也是制约MPV进一步发展的因素之一。MPV出路在于家用市场,但这类型顾客也是对价格最为敏感的人。如果MPV想在2008年保持正向增长,除了加大优惠、调低价格外,目前看来暂无其他道路可选。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