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点中高级车市 凯美瑞依然固守王者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10  今日早报
专家评点中高级车市凯美瑞依然固守王者地位

凯美瑞固守中高级车市王者地位

  激战的中高级车市,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前8月凯美瑞上牌量居中高级车榜首,尤其是在2.3L-2.5L排量区间车型,凯美瑞的王者地位更是无人撼动。随着09款凯美瑞的全新登场,消费者对凯美瑞的市场期待也会进一步提高。

  前8月凯美瑞“称霸”

  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凯美瑞的上牌量达到97773辆,仍然是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

  2.4L车型一向被认为是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因为它是能够全面满足中高级轿车消费需求的最佳之选。根据有关统计数据,2.3L-2.5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到目前为止依然是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主流排量。正因为如此,这一市场的争夺,能最真实地体现一款车型的竞争力。

  今年8月份,这个排量段的轿车占据了中高级轿车56.3%的市场份额。前8月,2.4L凯美瑞的上牌总量达到75718辆,占了中高级车所有2.3L-2.5L车型总销量的20.4%,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中高级轿车。而在车市十分成熟的美国,凯美瑞也是独领风骚。美国国家质量研究中心和质量协会发布了最新的ACSI(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调查结果,丰田高居三甲,其凯美瑞(Camry)在美总共销售32.6076万辆,名列轿车销量第一,并且是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新近评出的“极受美国家庭欢迎”的轿车。

  市场口碑乘势而上

  身为某咨询公司的高级商务顾问,许先生可以说是凯美瑞车主的典型代表:干练、充满自信、有品味。“最终选择凯美瑞,是经过层层考察的结果,并不是一时冲动。”尽管如此,一开始考虑凯美瑞,许先生也是被它大气尊贵而不张扬的外形所吸引。之后,许先生对动力、操控、油耗、内饰、配置等综合性能进行了一番仔细研究,“并不是说凯美瑞每样都完美无缺,而是综合起来看很均衡,符合我商用和私用的需要,这让我很满意。”

  许先生对动力、安全、油耗等方面都特别在意。“凯美瑞的操控性很好,方向盘不会有抖动,方向准确,还有随速功能,时速上了100后提速相当容易,而且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比较安静,风噪路噪控制的都很好,音响效果很棒,听着音乐跑高速还是挺惬意的。”“安全方面除了自己注意不要酒后驾车,还有凯美瑞系统的安全保障。每次保养完之后他们都会提醒我下次保养的里程数,并且到时还会发短信再次提醒,定期检测、保养和维修,车子保持得很好,一点刮痕都没有。”至于油耗,一向要求苛刻的许先生也不禁赞叹起来,“这么大的车,开着空调在市区驾驶基本上在百公里8.5L左右,长途驾驶还试过6.8L的骄人‘战绩’”。

  “上半年凯美瑞获得了中高级车的销量总冠军,我们都很开心也很自豪。”广丰第一店的销售顾问单先生面带笑容地说,“现在向客户推销的时候更加自信了,凯美瑞又多了一个冠军称号,这也是它出色品质的一个证明。”在车市整体状况并不乐观的今年,凯美瑞获得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喜讯无疑让广州丰田的每位经销商为之欢呼雀跃。高居榜首的销量也让经销商们更加信任丰田20多年来沉淀的良好品牌口碑以及出色的综合品质。

  专家评点中高级车消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资料来分析,前8月,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呈现出一个显著特点:排量等于和小于2.0升的车型总销量,与排量等于和大于2.4升的几乎平分秋色。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的多家专卖店反映,首次购车者选择2.0升的居多,重复购车者则多选择2.4升车型。凯美瑞是2.4升市场上的霸主,销量最大,堪称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性车型和标杆车型。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今年2.0L中高级轿车销量之所以增加较多,主要是与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减速有关,几万元的差价把一部分消费者逼向了2.0升车型。销售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接近65%的购车者是首次购车,这部分人以前从来没买过车,买的第一辆车就是价值二三十万元的轿车。他们挑车的首要因素是车体要“大”,解决面子问题,其次是挑剔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多不多。

  专家认为,选车标准主次不清,是消费理念不成熟的表现。选车时,首先应看吨功率(即车辆自重与发动机功率之比)大小,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性能指标,不可不计较。在这一方面,2.4升车型显然具有优势。2.4升不大也不小,可谓中高级轿车的最适配排量。其次,要讲究扭矩输出;这是第二个关键指标,因为它牵涉到加速敏捷性和平顺性,以及驾乘舒适性;最理想的动力输出状况是:在发动机的低、中、高三个转数区域,都能不间断、平滑地获得足够的动力,而不是低转数时动力输出平平、中高转数时动力才骤然爆发。最高功率和最高扭矩数值固然重要,但不是衡量动力性能优劣的唯一指标。起步轻松、提速迅捷平稳,是成熟的中高级轿车客户十分看重的性能特征。在这一方面,凯美瑞的VVT-i技术表现最好。增压发动机和一些采用气门控制技术的发动机,因为动力输出过程中存在一个“陡增点”,影响了驾乘舒适性,很多中高级轿车和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并不喜欢这一点。

  有关专家认为,凯美瑞之所以能够占据2.4升排量车型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与其造型很有关系。凯美瑞的车身造型稳重、雍容、大气,非常高超地表达了“中庸与进取兼而有之”的东方文化核心理念,深度贴合中国社会精英阶层的心理状态,非常耐看。再加上性能、工艺质量和可靠性,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做到了“最高水准的性能均衡性”,这就是2.4升凯美瑞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标杆车型的制胜之道。

  9月22日,09款凯美瑞上市。升级后新登场的09款凯美瑞4个车型,增添了安全配置,性价比显著提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认为,今后中高级车提升品牌形象的竞争更为激烈,凯美瑞在这方面优势明显。

  庞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