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场山雨欲来 家用车或将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55  红网-潇湘晨报

新君越3.0官方降价3万 2.4标配六速变速器(图)

别克君越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想像图,酷似缩减版的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一直是中高级车市场的一款经典车型。

  09款美国版SONATA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中高级车市场乃兵家必争之地,一轮硝烟还未散尽,新的对手就已准备进入战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主流汽车制造商已经或者正在谋划推出重量级别的中高级新车,欲与日系品牌一决高下。

  从10月份开始,北京现代NFC、新君威、新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新车即将陆续登场,中高级车市场新一轮群雄逐鹿悄然展开。

  家用或将成主战场

  此外,有消息透露,上海大众也将推出新款帕萨特领驭,其最大的变化是外观,生活化、时尚化成为新帕萨特领驭内饰设计的发展方向,部分颠覆了传统的“德系造型”。帕萨特领驭自上市以来,在国内公务车市场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

  从新马6、新君威、NFC到新领驭,不难看出,随着方兴未艾的私人消费市场热潮涨起,一直充当公商务车主力的中高级车已经开始求变。

  “和以前的君威相比,它最大特色就是更加动感更具现代感。”提及新君威,上海通用本地经销商申湘别克总经理辛鸣这样表示,“这款新车将针对私人用车市场。”一直主打商务的君威将华丽转身家用车市场。

  事实上,北京现代NFC的原型车09款SONATA在海外市场的定位就是“家用”,车型突出的是经济性。即将揭开面纱的NFC是侧重家用市场还是商务市场,目前还不能确定,但从国内市场变化看,完全可能与海外一样主打私车市场。

  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新马6则采用了非常特别的营销策略,直接针对中高端主流用户市场。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就坦陈,公商务用车已经不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用″好开好停″来形容它的卖点。从一汽马自达的营销定位可以看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中高级市场,“私用”貌似已经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流。

  现在看来,随着市场结构与消费理念都发生重大转变,一直注重于商务用车的中高级新车也开始搭上私家车快车,进一步抢占市场,家用车或将成为中高级车下半年主战场。

  新君威携手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登场

  即将登场的新君威拥有“运动”轮廓、主打精准操控性能的底盘、ECOTEC系列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海通用将其定位于欧宝Insignia全球战略车型在华的同平台产品分支,主打私人用车市场。

  实际上,随着网上别克新君威谍照的发布,这款车已成为业内谈论的焦点。根据谍照和已获得的消息,别克“新君威”的外观与7月份伦敦首发的欧宝新威达Insignia几乎同出一辙,但与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别克·未来”有着相似之处,新君威显然依然有着别克品牌的DNA。

  自1998年第一款别克车型在上海通用下线以来,别克作为国内中高档品牌已经牢牢扎根市场。老君威上市之初,凭借其大气造型、豪华内饰和偏重舒适性的调校等,曾登顶过国内公商务车市场销量冠军。其后续车型君越,上市之初曾一度引起轰动,但面临主打私人用户的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等众多车型挑战,其表现不是特别理想。

  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采用“组合拳”的双品牌营销策略兼顾中高级公商务用车市场:新君越用庄重造型和宽敞内部的空间主打商务市场,新君威用动感和技术主打私车市场。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