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配置 雅力士安全五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一项最新的关于“汽车安全”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中有52.2%的消费者选择了安全性,占被访者的半数以上。在油价日益高企,消费者纷纷将橄榄枝投向了经济、灵活的小型车时,其安全性更是受到空前的关注,尤其是以雅力士为代表的高端精品小型车。

  雅力士是丰田在全球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曾在全球极为严格的E-NCAP碰撞测试中,以35分的成绩获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评定,成为同级别中最安全的小车之一。在亚洲市场,雅力士也曾获日本NCAP安全碰撞测试(J-NCAP)6星标准。

  纵观其在中国上市后的表现,出色的安全性能也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不少消费者更是对雅力士冠以“我眼里最安全小型车”美誉。业内专家称,丰田对安全的执着追求,及深厚的造车功底,是雅力士安全性成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保证。

  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配置 确保雅力士安全五星

  对于安全,丰田汽车有着独特的安全理念。丰田认为,安全领域的终极目标就是将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减为零,并且应该从汽车安全性能的提高、人的教育、交通环境的改善三个方面促使汽车安全的真正提升。由于追求安全已经成为丰田的企业理念之一,因此,绝不会因为车型小就改变对安全性的追求。

  按照传统意义上的分类,汽车安全技术可以分为避免车辆发生事故的“主动安全技术”、发生事故后降低伤害的“被动安全技术”。雅力士也不例外,GOA车身、中高档车型才具备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以及6个SRS空气囊、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等,这些安全配置都将是雅力士众多安全配置中的亮点。但丰田在此基础上,还提出了整车的安全理念,使整个汽车的行驶过程都能得到特别的安全关照,这也是雅力士极大的优势。

  全方位防碰撞测试佐证雅力士安全水准

  为了更好地检验雅力士的安全性能,丰田特意选择了在秘密基地——东富士研究所的碰撞试验场,对雅力士的安全性能进行研究和测试。这个碰撞试验场建于2003年,建筑面积超过3.8万平方

  米,除了可以进行NCAP评价体系中常见的正面、偏置、侧面三项碰撞外,还可以进行不同角度之间的CartoCar(车对车)碰撞、车辆侧翻等多种形式的试验。因为在车辆碰撞安全的研究中,需要考虑到车辆实际发生的碰撞事故,因此不同角度、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之间的CartoCar碰撞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在CartoCar碰撞的研究中,重点还在于小型车与大型车之间碰撞的分析。

  日本是一个小型车盛行的国家,因此对于小型车的安全性研究也开展得更加深入。经统计发现,轻量车、小型车在与大型车发生碰撞时,所受的伤害程度较大。如何最大程度地保护小型车的安全,丰田就此提出了碰撞适应性概念:保护小型车和大型车的相互安全性。

  就是在这里,丰田向大家展示雅力士与2吨级大型轿车的碰撞测试,这两辆体积悬殊的车辆在各自车速为55km/h下所进行的正面偏置碰撞,伴随着一声巨响,雅力士在强烈的碰撞下脱离原有的行进路线,虽然两辆车质量相差近一倍,但两者发生的变形区域却都只限于发动机舱部分,雅力士的乘员舱几乎没有发生变形,并且在碰撞之后车门可以顺利打开。

  更新伤害数据采集技术提高雅力士安全性能

  除了模拟和分析各种碰撞发生的可能性之外,丰田在碰撞伤害数据的采集上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为了更好地收集碰撞试验中可能对车内乘员所造成的伤害,丰田在2000年开发出了自己的人体FEM模型“THUMS”(TotalHumanModeIforSafety),并且对骨骼、内脏、肌肉以及大脑制作了模型,可以用于那些仅用试验假人是无法测得的骨折和内脏器官的损伤进行评估。

  在汽车安全事故方面,丰田从多方面采取措施,不仅注重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还把安全培训、改善交通环境作为社会责任和义务实施,例如在中国多次召开安全研讨会,与交通部门合办安全驾驶培训活动等。

  在雅力士身上,可以感受到丰田“Zeronize&Maximize(最小化和最大化)”的汽车开发理念,就是力图将车辆的负面效果尽可能地缩小,使其接近于零,同时最大化地体现车辆的舒适性以及为人们带来的享受。

  业内人士认为,当雅力士这样的高端小型车掀起中国市场高品质小车热后,不仅仅将改变国人对小型车的认知,雅力士还将创建行业安全标杆,带领其他品牌加强对小型车安全性能的关注,从而提升市场上小型车的整体安全性。

  事实上,提倡小型车的高安全性,其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引领整个行业进入到小型车的品质消费之中。唯有告别以低质为代价打响的价格战,回归到良性竞争——以卓越的产品力和服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才能促进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让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也唯有如此,才能使小型车在中国大行其道。

  相关链接

  YarisE-NCAP碰撞成绩成人保护成绩 35分(五星)儿童保护成绩 34分(三星)行人保护成绩 18分(二星)网站链接:http://www.euroncap.com/tests/toyota_yaris_2005/246.aspxYarisJ-NCAP碰撞成绩驾驶人员保护成绩 32.66分(六星)前排乘客保护成绩 21.91分(六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