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铃木

凯泽西

三人行--试驾体验铃木凯泽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2:02   世界汽车 字号:
铃木凯泽西铃木凯泽西

  “厚重”一词体现出了只可意会而不好用语言精准形容的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似乎更容易引起那些亲身体验过凯泽西的人的共鸣。

  ——刘兆才

  凯泽西的内饰与厚重、圆润的外观造型风格保持高度一致,这种厚重的感觉从拉开车门的一刹那就被毫不间断地从车外“拉进”车内。车门内侧的拉手很粗重,内侧门板也很有厚度。黝黑的内饰色泽将厚重感进一步加深。转向盘尺寸很小,握感非常好,其回馈力道体现出了“优雅的动感”,转向很直接。转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并不显眼,似乎是设计者在故意隐藏凯泽西的锋芒。换挡拨片正好位于握紧转向盘的双手指尖,左“减”右“加”的换挡操作在转动转向盘的同时完成,无形中将操控的快感放大。当驱动模式被切换到四驱模式时,转向盘会间接传递出前轮的负重感,但这种感觉很轻微。也许是里里外外的厚重感让人的知觉也变得很“沉”,不管这种知觉是否准确,总之,在车辆快速过弯时的感觉很符合心理预期,悬架的支撑性很好地“抵抗”着车身的侧倾,使得车身的过弯表现毫不生涩。穿梭于车流中,凯泽西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笨拙,并线、提速、超车……很连贯。发动机转速被拉高后,并没有出现刺耳的啸叫声,只有沉闷的“嗡嗡”声,不管是降噪技术还是静音技术在发挥作用,反正最终的结果是愉悦了车里的人。只能说,凯泽西连声音都是“厚重”的。不要误会,“厚重”并不是坏事,这种设计让凯泽西体现出了“低调运动”的美学思想,这种思想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中随处可见,同时还隐含在操控性之中。

铃木凯泽西铃木凯泽西

  凯泽西对于铃木来说至关重要,它既担负着铃木在B级车市场竞争的重任,又是提升铃木品牌形象的代表。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凯泽西注定是铃木品牌发展历程中的闪耀明星。

  ——刘雅坤

  在凯泽西上市的时候我就亲身试驾过它,但是短短的一圈赛道体验让我始终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一直盼望着能有机会再次与它接触,这次的“三人行”终于给了我机会,也让我对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虽然出自“小车大师”铃木之手,但是凯泽西的外形没有任何小巧和顽皮的特征,年轻动感是其带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深色的内饰同样宣扬运动的主张,各部件的做工都比较细致,但是车内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无优势可言。

铃木凯泽西铃木凯泽西

  凯泽西上搭载2.4L发动机动力充沛,CVT变速器具备优良的换挡平顺性。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非常默契,但是在车辆起步时,变速器的反应却显得有些迟滞,如果深踩油门踏板,变速器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这次的试驾车带有两驱/四驱模式选择开关,在两驱模式下凯泽西表现得中规中矩,其软硬适中的悬架对车身起到了良好的支撑和减振作用;当切换到四驱模式时,凯泽西加速时轮胎的抓地力显著增强,其高速转弯时的稳定性也得到了提高。

  一向以生产小型车闻名的铃木终于按捺不住,毅然加入到了B级车市场的竞争中。虽然B级车市场利润高、市场容量大,但是知名品牌云集、竞争激烈也是凯泽西需要直面的挑战。

  想玩好这个游戏,不能光靠实力,还需要严格遵守游戏规则。

铃木凯泽西铃木凯泽西

  ——王佳俊

  显然,过去只在微型车和小型车市场打拼的铃木对于中国B级车的市场和消费者还有些陌生。其首款B级车凯泽西的到来曾经一度让我们屏住呼吸,期待又将出现的一场B级车的厮杀。但从凯泽西上市之后略微平淡的市场反应来看,铃木当初显然没搞清楚中国的B级车消费者想要什么。

  与其他活跃在市场中的B级车相比,凯泽西是“孤独”的。孤独往往是因为骄傲,而骄傲是因为坚持自我。滑稽的是,正是这种坚持,凯泽西给所有放弃选择它的消费者上了一课:B级车并非一成不变。

铃木凯泽西发动机铃木凯泽西发动机

  在我们看来,凯泽西的各方面都已经非常优秀。2.4L直列4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足以媲美任何竞争对手所搭载的同级别发动机;CVT变速器的平顺性足以迎合大部分B级车消费者对“平顺、舒适”的需求;235/45 R18的4只“大脚”不论是抓地力还是制动距离的表现,都将同级别车型远远地甩在身后;一个带有几分祝福色彩的名字(“Kizashi”在日语中意为好事来临前的征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凯泽西拥有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可遇不可求的四轮驱动系统。难道这些还不够吗?究竟是什么让B级车的消费者对这款车提不起兴趣?

  为了更多地偏向操控,凯泽西的车身长度只有4650mm,而主流的B级车型的车身长度早已超过了4800mm,有些甚至已经接近5000mm,更长的车身势必会带来稳重与大气的视觉感受。凯泽西的内饰风格也过分强调运动,运动与豪华往往相互冲突,在强调运动之后,豪华感便在不经意间渐渐缺失。外形不够稳重、不够大气,内饰不够豪华,纵然有个好底盘、好操控,也难以俘获中国B级车消费者的“芳心”。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泽西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