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解析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8:24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内饰突出雷诺设计元素

  在知道纬度与天籁之间的关系以后,或许你会在设计上感觉出二者的相似性,但实际上如果在知道这层关系之前,你仍然会把它当做纯正的雷诺轿车看待,因为在各个细节设计元素上,纬度的“雷诺味”还是非常浓的。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

  毕竟定位为针对全球市场而非仅限于欧洲市场的全球车,因此纬度的前脸并没有像拉古娜和新一代梅甘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样“异型”,整体风格中庸而大气,但相比日系车而言,它还是更显锐利的,有着一丝雷诺车的韵味。纬度的侧面也显现出与天籁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C柱区的设计,明显有着更浓厚的欧洲风格。尾部雷诺味就更浓了,尤其是尾灯的造型很独特,色彩的搭配也与拉古娜等车型极为相似。只是同样的,在整体造型上,纬度没有让设计师的思路过于发散,大气与稳重的主线没有丢,贴合了全球市场的需求。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

  如果说科雷傲的内饰中还能找到一些日产车型影子的话,纬度就在这方面彻底打破了日产设计师的羁绊,彻底的彰显了雷诺在内饰设计方面的优势。这也比较好理解,雷诺车的外观设计确实比较前卫,但雷诺内饰造型却并不夸张,这种传统布局中透着创新与时尚的做法,用在纬度这样的全球车上也极为合适。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

  典型的雷诺式三幅方向盘造型很漂亮,也很运动,估计会成为纬度内饰中的一个亮点。中控台的布局也是最符合当前设计潮流的。液晶屏设计在中央出风口的上端,而且还特别设计了“屋檐”,这种设计很“奔驰”,无论是效果还是观感,都要比天籁的布局更合理。其他细节设计上,纬度也很讨巧,例如它如科雷傲那样配备的电子手刹,而且在手刹旁边还设计了一个类似于宝马i-Drive那样的人机交互控制系统。纬度的座椅调节特别设计了一个控制平台,各个按键分开布局,标识也很清楚,像通风、加热等等功能都集成在了这一个区域,记忆功能也设计在了座椅侧面。这样的设计,也就法系设计师能想出来。当然,天籁公爵上的双天窗配备,同样也会出现在纬度上。另外,还有BOSS音响等等,总之,纬度的车内感觉很不错,颇有些豪华车的味道。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