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解析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8:24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

  新浪汽车讯 纬度这个名字你可能还有点陌生,但说起雷诺在不久前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的Latitude,你可能会有点印象。实际上,纬度这个中文名,就是在巴黎车展发布的时候取的,这也意味着这款车来到国内是一种必然。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纬度将举行它的亚洲首发式,明年会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国内。而它更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其开发背景,以及未来雷诺合资项目确立以后,它必将成为首款雷诺合资车型。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

  雷日合作产物,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

  雷诺的好日子,是从科雷傲进口以后开始的。科雷傲一台车的销量,比之前所有雷诺车的销量还要多。科雷傲作为城市SUV赶上了国内市场增长的好年景不假,但它的销量超过了不少日系进口城市SUV,则与其独特的开发背景密切相关。科雷傲以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基础开发,性能和空间布局上更符合亚洲用户的需求,在设计上又体现了雷诺的法系特色,就如同“混血儿”一样集成了两家的优点,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在国内测试谍照

  纬度也是如此,它诞生自雷诺-日产联合开发的D平台,与日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开发平台一样。纬度的尺寸为长x宽x高: 4897m mx 1832mm x 1483mm,各项数据都略高于天籁,但差别也并不是很大,整体空间表现会与天籁基本相当。纬度与天籁的悬挂系统几乎完全相同,动力配备方面也是如此。海外版的纬度主打动力采用日产VQ25发动机,拥有176马力的功率和233牛·米的扭矩,功率比国产天籁略小,扭矩则比天籁略大1牛·米。海外版的纬度同时还提供一款2.0L版本,功率为139马力,扭矩为191牛·米,均比天籁2.0L略大,但这种区别也只是调校上的不同。变速器方面,两款纬度搭配的都是与天籁一样的CVT变速器,带6速手动模式。另外,海外版的纬度还有两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这就不是我们所关心了。不出意外的话,国内进口版的纬度将搭配主打的2.5L V6动力,未来如果国产以后,2.0L版本也必然会引进。

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雷诺中级车Latitude纬度

  纬度的平台和内在方面采用这种做法是很合理的,天籁的舒适性和动力性各方面已经经过了国内市场检验,并且口碑都非常好,空间布局也符合国内用户的身材与需求,纬度将这些继承下来,自然也就成为了它的优点,比那些纯粹的欧洲车要更符合国内用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