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俄罗斯汽车保护关税至少持续到20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8:4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俄罗斯工业贸易部汽车产业主任拉赫玛诺夫(Aleksey Rachmanov)近日表示,俄罗斯对进口车辆所收的高额关税在2014-2015年之前将不会降低。

  俄罗斯现行的汽车进口关税从2009年1月12日开始施行,原先暂定期限为9个月。但该政策到期后却没有停止执行,该政策延长执行了9个月。从目前情况来看,俄罗斯政府决定把这项临时政策长期地执行下去。

  俄罗斯对本国汽车产业的保护在2010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外,俄罗斯政府还认为保持较高关税还有利于吸引国外车企加大对俄汽车业的资金投入,这是俄罗斯政府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据悉,由于俄罗斯政府高额的关税壁垒,中国车企向俄罗斯市场出口汽车已无利可图,目前在俄罗斯有业务的中国车企均计划在俄罗斯当地投产。

  此外,从俄罗斯2010年1-10月汽车销量数据来看,俄罗斯本土车企伏尔加共售出了41.8万辆拉达汽车,而排名第二的通用雪佛兰仅售出9万辆汽车。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