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9:09   新浪试车 字号:
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

  运动是宝马永恒的精髓所在,无论是普通的轿车、身大体庞的SUV再或者是流行的跨界,宝马总能够想尽办法让它们动起来。这种执着如果没有深厚的功力,那只能是痴人说梦。

  打开发动机舱,2.0L直四引擎几乎置于前轴之上,这种纵置发动机的方式更好的平衡了车身前后重量的比例,减轻车头负担,从而减轻后驱车在过弯时转向过度的特性。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后驱车比前驱车控制起来更难,因为有前面提到的转向过度的问题。1系轿跑装配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在它的干预下,后轮侧滑的现象极少发生,一旦有侧滑倾向发生系统会自动对外侧车轮进行制动。当然如果需要,也可以手动关闭,共有两级关闭,按一下按钮进入一级关闭状态,系统可以允许20%的侧滑发生,长按可以完全关闭,这时就要凭驾驶者的本事来控制了。

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前悬挂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前悬挂
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后悬挂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后悬挂

  在试驾过程中,感觉到1系的转向定位还是十分准确的,利用后驱的特性,过一些比较急的弯都很得心应手,只是悬挂调教的有些偏软,导致侧性过于明显,当然这一切都是用“宝马级标准”来衡量,切莫与市场上其他同级小车来比较。

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体验试驾1系轿跑驾驶篇

  对比这两部小车,我喜欢敞篷版要更多一些,因为在享受灵动操控感受的同时,还可以自由的与大自然全方位接触,时速40公里以下时,只需22秒,这个折叠软顶就可以完全闭合或开启。美中不足的是,这个过程并非一键操作完成,需要一直按住不放,如果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操作,无疑增加了几分危险系数。

  参照两厢版1系的上市进程来看,如果想要追求更好的动力,不妨再等等3.0L的车型,价格嘛……应该恐怕没50万是下不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