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能否成为B级车销量冠军 2011款天籁竞争力分析(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配置对竞争力提升有帮助,但价格仍是关键

  除了以上描述的硬性优势以外,新天籁之所以销量不错,还有一个特点在于它的车系定位准确。它没有刻意的标榜运动性,而是突出舒适性,这与大多数家用车用户的需求是吻合的。而且这种定位,也很好的诠释了它的技术优势,例如V6发动机本身的振动噪音较小,再配合CVT的组合以及静音设计等做法,让天籁成为比竞争对手“开起来更舒服”的车型。

  基于这个特点,新天籁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例如2.5L全系都标配了氙灯、侧气囊、真皮电动座椅、定速巡航等。此次改款,新天籁进一步强化了这方面的特点,那就是最重要的一项增配:Carwings智行系统。这种远程服务系统最近很时髦,目前对手车型中也只有中丰田和别克配备,新天籁作为第三款提供此项服务的车型,将会进一步强化它在舒适、家用方面的优势。

  另一项重要的配置调整就是VDC电子稳定程序。新天籁在刚上市的时候,电子稳定程序配备上比较保守。与大多数竞争对手在2.4L/2.5L级别标配电子稳定程序不同,新天籁2.5L版本只有酷动版一款提供了VDC。从销量上看,此项配备的缺失对新天籁的影响并不大,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定位使然——注重舒适和家用的消费者,不会特别在意电子稳定程序。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很难说市场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就是因为此项配置而考虑其他车型的。天籁2011款此次对于VDC配置的增加,显然可以让这部分消费者重新考虑天籁,对其竞争力的提升还是有帮助的。

  从产品和市场格局看,天籁2011款的竞争优势很明显。除了销量绝对数字,还有一个细节,即天籁的主力车型是2.5L,不仅与主打2.0L的雅阁不同,而且2.5L占整体销量的比例,也要比凯美瑞2.4L版本占整体销量的比例大。这说明市场对于新天籁定位的整体认可度比较高,如果它能够在价格上做出更多的让步,觊觎B级车市场冠军宝座还是有可能的。

  事实上新天籁在9/10月份的良好表现,有一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优惠幅度大幅度提升,优惠2万是非常普遍的情况,某些地方甚至出现过超过3万元的优惠幅度。如果新天籁2011款上市以后,终端价格可以逐步向之前的价格接轨,性价比优势和改款增配带来的价值就会真正体现出来。相应的,对于咱消费者而言,如果你觉得天籁2011款改得不错,又不是很着急购车的话,不妨稍微等一等,等它的价格进一步到位以后再出手不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子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籁报价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