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能否成为B级车销量冠军 2011款天籁竞争力分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设计已成为新天籁的竞争优势之一,变化小是正常的

  无论从销量的角力,还是大多数人的认知来看,新天籁最核心的对手,自然是同属日系的雅阁和凯美瑞,但新天籁在外形设计风格上与两个老对手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雅阁和凯美瑞都体现稳重、中庸的造型,对于家用和商务使用都比较合适,这种设计在较早的国内市场非常吃香。

  日产近年来在车型设计上一直比较有突破性,而且成功案例很多,在推出新天籁的时候,它并没有延续这种保守的做法,而是通过对市场变化的判断,采取了时尚动感的风格路线。之所以说这是东风日产基于市场判断做出的决定是有道理的,因为新天籁是完全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车型,在北美并没有同样的版本出现。

  在新天籁上市之初,这种设计风格曾受到过质疑,因为以当时的眼光看来,过于时尚的B级车并不吃香。随后的市场表现,印证了东风日产做法的正确。近两年来国内市场变化很快,很多家用车主开始将目标瞄准B级车,这也使得B级车由过去的公务用车逐步向家用转变。新天籁比较时髦的设计,恰好迎合了家用车消费者的需求,市场表现也呈现出逐步提升的态势。

  既然在当初设计的转变上切准了市场变化的脉搏,而且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对新天籁外形设计的认可度也非常高,那东风日产自然没有必要冒着风险去进行大幅度改变,目前这种点缀式的调整,是非常合理的。

(编辑:王子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籁报价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