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能否成为B级车销量冠军 2011款天籁竞争力分析(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即使不变,竞争优势依然明显

  除了外形设计以外,新天籁的动力系统,也一直是它的卖点之一。在同排量同价格的情况下,直四与V6之间国内消费者还是对后者情有独钟的。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的2.4L动力比2.0T弱,价格比2.0T高,却卖得更好已经很能说明问题。日产一直以来比较推崇小排量V6发动机,的确让天籁显现出了特殊的竞争优势。

  天籁的V6也并非噱头,事实上它无论在功率、平顺性、振动噪音控制上,都要比对手的直四更好。在性能上,除了舒适性优势强于绝大多数对手以外,在动力表现上,它也能兼顾日系和欧系车的优势。日系车一般低速响应性好,易于驾驶,但高速表现会逊于欧系车。新天籁的发动机在日常驾驶时体现了日系车的特点,很轻便,平顺性也非常好。而在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它又能展现出V6发动机的独特优势,高转速的功率储备比较足,具有欧系车的加速畅快感。

  V6发动机的主要缺点是成本高,这已不是消费者需要关心的问题。新天籁配备的CVT变速器还能与之搭配,让它的油耗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在消费者比较注重的动力一环,新天籁的竞争力的确不错。它不仅可以在这方面胜过典型对手雅阁和凯美瑞,而且与那些采用新型增压技术的德系和美系对手如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相比,也毫不落败。既然有这这样的动力优势,新天籁在这方面不做改变,也就非常正常了。

(编辑:王子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籁报价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