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务实环保--试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1:11   信息时报 字号:

奥迪A6L 10年款到店实拍 外观

 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

  舒适齐全的内部设备。

  配备2.7TDI柴油动力。

  大众汽车坚持认为,尽管未来电动车的发展趋势不可逆转,但它不会很快普及,必然经历混合动力的发展阶段,而目前在国内要普及混合动力汽车还有一定难度,大众则坚持将高效绿色动力作为普及的方向,除了安装TSI发动机之外,在欧洲非常成熟的柴油机动力配置在国内则因为各种原因,发展仍然滞后,但奥迪愿意一试,这回在A6身上用到了2.7TDI柴油动力,追求清洁、环保是它的主要目标。

  舒适齐全的内饰空间

  奥迪A6L 2.7TDI的外观、内饰与普通版几乎一样,舒适性设备随处可见,最新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也被安装在柴油版车型上,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坐椅加热、恒温空调等舒适性设备一样不少。少有的区别在于转速表上的刻度,6000r/min已经成为极限。另外,车尾标识不再是“TSI”,而是“TDI”,以显示它心脏部分的不同之处。

  节能环保的柴油动力

  这款车动力版本更换为2.7排量的柴油动力,这款柴油共轨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将动力、环保、节能、耐久度很好地组合为一体,代表了当代柴油机的顶尖技术。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则高达38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控制在8.8秒以内。

  在欧洲大众大部分车型都有柴油版本,而这款奥迪A6 2.7TDI在试驾过程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油门反应十分灵敏,急加速、道路超车方面的表现非常强劲,迸发的动力可以说强劲十足,几乎感觉不到有任何迟滞,加速、超车成为非常简单的动作。同时,如此大排量的车型在使用柴油发动机后,市区油耗在大部分使用S挡的同时,仅仅百公里平均油耗在9升左右,作为一款高端的豪华汽车,不超过10升的油耗是很不错的数据。

  控制出色的噪音处理

  一般人都知道柴油机的最大缺点之一就是噪音大,显然奥迪要把它定位于高端行政用车就必须解决这一问题,显然他们做到了。行车上路这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的噪音和其它汽油版的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奥迪在这方面的努力。

  由于发动机舱隔音棉和车内密封设计进行了特殊处理,坐在驾驶席上几乎感觉不到多余的噪声。所以,如果你采取的是温柔驾驶法,这款车的噪音指数与汽油款没什么差别。不过由于140kW的最大功率,这款车在中途加速时要弱一些,并且为了保护7挡CVT变速器,在D档位的时候如果你深踩油门,车并不是马上就可提高速度,而是要延迟一会。不过S挡的油门感应比D挡要灵敏很多,但相应的噪声也提高了一些,这属情理之中的。

  记者点评

  相信它在国内面临的问题和电动车普及遇到的难题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用车环境,经济高效是大家都明白的,但国内不光是存在油品的问题,还有是否有油可加的问题,中国轿车市场的柴油发展之路不会平坦。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