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宝来sportline上市 车型全方位细节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1: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追求个性的凸显和自我的张扬,已经成为现代年轻人在生活态度上的共识。工作时可以低调,上班时可以内敛,但下班之后,大家都有着自我的个性化的休闲方式。作为年轻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也必然走上它的个性化之路,不同于私人化的复杂改装,官方的个性化改款则更加让人放心。

【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自动款】 【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手动款】【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自动款】 【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手动款】

  随着宝来SportLine的上市,我们似乎看到了家庭轿车的另外一面,在拥有更加个性的外形和炫酷的黑红内饰的同时,还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和使用空间,它似乎在个性、实用、操控和安全的中间,找到了那个完美的平衡点。

  本次新上市的宝来SportLine共有两个车型,即1.4TSI手动款和1.4TSI自动款。


 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自动款

2011款宝来SportLine 1.4TSI手动款

排量(L) 1.4 1.4
尺寸(mm) 4540*1775*1467 4540*1775*1467
轴距(mm) 2610 2610
最大功率(kW/rpm) 96/5000 96/5000
油耗(L) 5.2(90km/h) 5.2(90km/h)
最高车速(km/h) 200 200
变速器 7挡DSG 5挡MT
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220/1750-3500
厂家指导价 14.68万元 13.28万元

  【外观篇】

  秉承宝来的一贯风格,宝来SportLine的外形整体变化不大,但细节上处处都让人惊喜。16寸铝合金轮毂配合原本就动感十足的圆润车身弧线,运动激情蓬勃欲出。

宝来sportline外观细节对比宝来sportline外观细节对比

  宽大的蜂窝状运动格栅搭配高亮的镀铬装饰条,让原本温和的宝来也多出了凌厉的味道。而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在美观的同时,也对发动机进气效率有了些许的提升。保险杠下方的格栅比上方更宽,使得整车的前脸线条在突出个性的同时而不失沉稳。经典的狮眼大灯在造型上没有变化,但经过熏黑处理后,更显深邃。由前向后拉高的腰线直到尾部,线条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视觉上更加和谐动感。同样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采用了樱桃红的颜色,很好的呼应了全车前部的运动风格,整体感觉充满奔放的情调。

  各种深色装饰虽然让运动风格暴露无疑,但却略显沉闷,不过不用担心,高亮的B柱、前后格栅和车窗的镀铬装饰条、亮丽的金属漆等各种高亮配置,让宝来的运动气场从容宣泄。位于尾部右下方的“TSI”标志和下面的“ Sport”银质金属标识的不仅透露其出名门出身的身份和强大的动力源泉,更让运动款宝来有了一个独特的身份标识——我,就是和你们不一样!

  【内饰篇】

  宝来SportLine的内饰变化比较大,它充分借鉴了同门高尔夫的运动风格,采用纯黑色真皮运动座椅和无处不在的红色缝合线条处理,让整体内饰风格更加充满个性。秉承德系车一贯的精细风格,整车的内饰在细节处体现出了很用心的设计感。搭配大量使用的软质材料使得塑料感明显下降,而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金属拉丝装饰条也让内饰整体质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红黑相间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黑底白字的仪表盘、加上脚下的金属踏板让驾驶欲望瞬间爆棚。钢琴漆中装饰框和换挡盖板、镀铬按键等时尚元素的介入,也让整车内饰更显品味和高档。

宝来sportline内饰细节宝来sportline内饰细节

  全车内部几乎所有按键都做了镀铬处理,这使得即使是酷酷的纯黑色的内饰也不显得沉闷。档位处全皮包裹和软性的档把材料,在让操作更舒适的同时,突出了中间金属DSG标志的地位,也是在向众人宣告它在变速箱上的独到之处。

  全车采用黑红色运动全皮座椅,虽然是运动款,但是宝来宽大舒适的优点和家庭实用性却没有打丝毫折扣,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在全车中依然随处可见,并且安排更加合理,使用更加方便。前排和后排都配备有水杯架,中控处的票据槽方便平时各种票据的存放,宽大的中央扶手箱也让随身的一些小零碎物品有了好的去处。而宽大的后排空间贯彻了宝来作为家轿的核心思想,毕竟,说到底,这还是一款家庭轿车。

  【配置篇】

  TSI加DSG的黄金组合已经不需要过多赘述,它在动力和节油方面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一款运动版车型,宝来SportLine采用的1.4Tsi发动机配合DSG双离合7档变速箱,可以在1750转就发挥出220每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一直保持到3500转,这意味在我们日常驾驶中只要稍微把油门踩下去,就一直能保持最大的动力了。而1.4的排量则意味着油耗更低,涡轮增压的采用使得小排量也能爆发出大动力。

宝来sportline配置宝来sportline配置

  大众一贯把功夫下在看不见的地方,而这次,宝来SportLine不仅在“看得见”的地方下足了功夫,“看不见”的地方也依然没有忽略,它拥有目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配置ESP系统,即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程序,一般只在更高级别的车型当中采用,同级别车中则很少出现,它能提供可靠的主动安全,通过增加车辆的稳定性,从而减少打滑的危险,将严重车祸的机率降到最低。此外,该系统还具有HHC坡路起车辅助和HBA液压制动辅助两个功能,这些功能有效提升了宝来驾驶和乘坐时的安全性,并使其在同级别车中综合性能优势更为突出。

  更高级别车中才会出现的激光焊接也同样让大众应用在了宝来SportLine身上,增加车身刚度和安全性的同时,也减少了橡胶装饰条的使用,让车身更加美观。而碰撞燃油自动切断装置、整体成型的防撞和吸能车身等等的诸多安全技术却时刻在为我们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而诸如可溃缩转向柱、车门内置防侧撞保护梁、儿童安全锁、车门及行李箱未关警示、ESP电子车身稳定装置等科技安全配置,让驾驶更加安心。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