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国产版马自达8预计今年12月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7:47   重庆商报 字号:

  11月正式上马生产线,12月份将正式在国内上市,一款重量级的日系全尺寸MPV,即将通过国产方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上周,记者在长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办公楼外,亲眼见到了1辆国产马8的量产样车,而随后在一汽轿车的生产线上记者见到,少量的马自达8试生产样车,已经整齐地摆放在车间里。

  一切的迹象表明,马自达8的面世,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国产大型MPV市场,将从GL8和奥德赛双雄争霸的局面,演变为GL8、奥德赛、马自达8三足鼎立的态势。

  马自达8投入国产在业内早已是沸沸扬扬传了很久,但此次记者确认的消息是,12月份的正式上市应是确认无疑。唯一不能确认的是其价格和配置。从记者在工厂看到的试生产样车的外形看,马自达8的尺寸与GL8、奥德赛相当,前脸相比GL8、奥德赛更加浑圆、饱满,镀铬的前脸和雾灯立体感十足。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第二排座椅的空间相当宽敞,乘客基本上可以伸直双腿。

  此外,马8的另一大特点据说是全系装配了一键式的电动门,相比较普通MPV,这种电动门的特点是轻轻一按,两旁的侧拉门即可自行滑动开启和关闭。马自达8的另一个特点是颜色款式较多,记者在生产线上匆匆一瞥,在样车中看见了黑色、蓝色、银色以及罕见的酒红色,这个级别的MPV一般以银色、蓝色为主,马自达8显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作为马自达品牌最高级别的大型MPV,马8的上市将打破GL8和奥德赛对公商务MPV市场的长期垄断。虽然市场有限,预计马8的销售规模约为年销2万辆,将为一马贡献非常可观的利润。

  此外记者从一马了解到,随着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的投产,奔腾B70、B50将陆续进入第二工厂生产,而原有工厂将全部用来投产马自达车型,从而结束马自达与奔腾混线生产的局面。随着产能的释放,对一汽马自达后续车型的引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一汽马自达将加快引进新车型的步伐。据了解,明年一款马自达6的改款车型将投产,此外据传目前风头正劲的CX-7也已经进入了国产规划,但上市时间未定。记者 车亮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