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奔驰A级E-Cell电动车巴黎车展将首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9:17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新浪汽车讯 2004年推出的第二代奔驰A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临近换代,但奔驰日前证实,将在9月底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为A级增添一款全电动版本,称为A级E-Cell。

  奔驰A级E-Cell电动车仅生产500辆,将于明年在欧洲试运行。与宝马Mini E和即将到来的1系ActivE电动车相同,奔驰也选择了租借的方式促进电动车的研发,借助用户的帮助收集真实用车环境下的各种数据。奔驰表示会对用家进行筛选,租期四年。

  由英国设计师Steve Mattin(现为沃尔沃设计总监)设计的第一代A级车便考虑到电动版本的需要。创新设计的三明治底盘在第二代A级车中仍然得到沿用,将动力系统全部安放在座舱之下,但是将电池组安放在此明显比使用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更合适。坊间传言称第三代奔驰A级会抛弃三明治底盘,这或许便是奔驰选择第二代A级打造电动车的原因。

  奔驰A级E-Cell全电动车将由德国奔驰拉施塔特(Rastatt)工厂负责生产,使用美国专业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提供的40kW锂离子电池组和电控系统。奔驰尚未公布更详细的信息,但预计扭矩输出为290 Nm左右,续航里程将达到124英里(约合200 km/h)。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去年与特斯拉结为合作伙伴,并签署了电池组供应协议。奔驰在入股特斯拉之后,进一步深化合作。除了奔驰A级E-Cell电动车之外,之前发布的Smart ED电动车也是由特斯拉提供电池组。 (Miura)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驰A级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