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日产

天籁

日产2011款新天籁新车型草图详解(图)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5:2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TEANA)是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因为发动机变速箱技术相对先进、驾乘舒适、性价比较高,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与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并列中级车市场前三甲,平均月销量在万台以上。

  天籁是日产风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EFIRO)的换代产品,源自日产的中级车D平台,与北美销售的MAXIMA、ALTIMA和MURANO等,属于同平台车型。2002年,第一代产品在日本推出,2004年引入国内市场。东风日产6年间,发布了多种年度小改款,不过,都属于轻度拉皮设计(facelift),各代之间,没有本质差异。这期间,北美市场与之最为接近的ALTIMA,已经完成了几次大改款,最新的2010款已上市多时。相形之下,国产新天籁的外观、内饰都无法与潮流合拍了。

2011款新天籁草图

  一年前,东风日产内部传出消息,正在对国产新天籁、进口MAXIMA和ALTIMA进行分析论证。MAXIMA可能会以新天籁运动版的名义,在今年底上市。因为诸多原因,该项目已暂时搁浅,而新天籁急需升级换代,不能拖延。去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开始酝酿,一款吸收了ALTIMA某些设计元素,带有日产新一代家族脸谱特征的,新天籁年度大改款型号。下面的申报图纸,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与老款相比,新天籁的前脸,各部分都引入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在体现“运动的雕刻”设计理念的同时,仍然较好地保持了天籁家族中庸内敛的造型风格。引擎盖上,两条隆起的棱线,从A柱延伸到保险杠,装饰了镀铬亮条的大面积中网隔栅,体积略有缩小,形状更为方正,悬挂正中的,仍然是硕大的日产车标。横向支撑肋条的数量,由三条增加到四条。


2011款新天籁草图

  虽然前保险杠的整体造型变化不大,实际上,内部结构属于全新设计。下冷却进风口向两侧延伸,蜂窝状护网,取代了老款横贯期间的双支撑条。前雾灯,仍然为椭圆形内陷式设计,只是取消了两端的弧形通风槽。变化最大的是前大灯,老款结构复杂、边角锐利的多边形晶钻大灯,简化为新款线条柔和的,凤眼形双筒透镜组合大灯,显得更有神采。


2011款新天籁草图

  新天籁的车身结构,基本没有改动,一体式保险杠的弧线,从两侧大灯的后顶点,自然延伸,形成一条贯穿头尾的修长腰线,配合圆滑的弧形天穹车顶,自然流畅,整体布局一气呵成,动感而时尚。当年略显前卫的设计思想,多年之后仍不过时。车身后部C柱处,老款天籁标志性的三角窗完全保留,新老车型的车体结构如出一辙。有意思的是,与国产天籁以及右舵型号不同,新天籁的加油口在车身右侧,这或许暗示了,为了照顾国情,新款的设计,更多的借鉴以欧版为代表的左舵型号。

2011款新天籁草图

  新天籁的尾部设计,出现了一些实质性的变化,主要突出了立体感。后备箱盖,向上隆起,原来过于平坦、造型略显单调的尾部,呈现出弯拱结构,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后牌照框的演变,与中网类似。位置不变,体积缩小,边角更加平直,上下镀铬装饰条不如老款那么粗壮、引人注目。略显臃肿肥大的后保险杠有所减肥,向上翘起,底部包覆的神色塑料护板,以及继承自老款天籁公爵的粗大双排气管,带来了一些运动气息。尾灯采用了全新设计,老款天籁,棱角尖锐的整体式平板状大尾灯,被新款造型温馨的分离式结构所替代。新尾灯的形状为窄长条,内部结构新颖,两圈LED灯组围成半弧形,视觉效果不错,无形中提升了档次。

2011款新天籁草图

  总体而言,新天籁的造型,在大体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更加新潮时尚,力图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情趣。不过,内部结构多半是新瓶装旧酒,底盘悬挂,多半还是前麦弗逊支柱式,后多连杆式设计,在优先保证驾乘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一定的操控能力和高速稳定性。

  至于动力系统,从日产进口的高端英菲尼迪系列,最近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多半继续沿用现有的方案。也就是说,分为2.0升、2.5升和3.5升三种排量,发动机型号仍然是久负盛名的四缸MR20、六缸VQ25和VQ35系列,大排量车型标配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以及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与之配合的自动变速器,同样是“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具体分为模拟5档和7档,两种手自一体型号。

  新一代天籁仍在研发改进之中,尚未完全定型。路试车预计最快下半年才会亮相,上市时间,相应推迟到2011年上半年之后。虽然2010款2.5升排量的美版ALTIMA,市场指导价格不到2万美元,但国情不同,同配置的国产新天籁或许高一半左右。2009款天籁,官方指导价格是¥19.08万元~¥36.58万元,2011款新天籁应该会延续这个市场策略,基本实现升级不加价,进一步提升性价比,增强产品竞争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籁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