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奥迪

奥迪A8L

全新奥迪A8L新在何处 新老款独家详解对比(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3:03   新浪汽车 字号:

  其他:主要是新的科技安全装备

  既然是新旗舰,很多地方也得有新的创新。新A8L最明显的一个创新,在于灯具。“随动转向氙气大灯”,这个昔日被誉为领先装备的东西,对于新A8L只能算是入门级了。高配则采用了全LED大灯。这不仅是豪华级轿车中的首例,也是奥迪家族中继R8之后的第二款。不要担心LED的亮度问题,新A8L的近光灯达到了40W,再加上LED的高效率,照明效果只会超过氙灯。不光大灯,尾灯和车内灯,也都是LED的。可以说,新A8L已经开始向高能耗的白炽灯说NO了。当然,对于车主而言,这点节能不是重点,“炫”才是最重要的。

  夜视系统不是A8L的首创,但却是首次在A8上出现。在这方面它至少不再输给对手。新A8L的红外夜视系统探测距离最远为300米。另外它还能够识别“人”——如果发现前方有“人形物体”在活动,显示屏会以红色表示出来,提醒司机注意。

  带主动刹车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在A8L这个级别的车上已经不算什么了,新A8L的创新在于新加入了防追尾的系统——在探测到后面有物体“非理性接近”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打开双闪提示后方。如果还不奏效,系统会自动关闭天窗、车窗,并调整座椅到最佳状态并预紧安全带。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刺猬或者乌龟——在遇到危险时尽可能的进入到最佳自我保护状态。虽然仍然只能是“等待被撞”,但的确可以大大降低因为追尾给乘客带来的伤害。

  其他的,如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并线辅助灯等等,这些装备奥迪新A8L肯定有,但对于它来说是应该的,已经不稀奇了。

  总体来说,新A8L的改变是比较彻底的,而绝不仅仅只是那让人过目不忘的大灯。奥迪在国内市场,行政级是老大,豪华中级轿车、中级SUV也是老大,豪华SUV卖得也很火,唯独旗舰A8L的表现与对手没有可比性。从新A8L的“武装”和价格来看,它这次应该是有备而来。豪华级市场的新战事即将开幕,结果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