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2010年十大亮点自主品牌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过去的一年中除了各种合资、进口品牌大放异彩之外,自主品牌的力量也决不可小视。回顾过去一年,有几十款自主品牌车型上市,就数量来说,已经可以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而更重要的是,从这些新车型上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已经摆脱了模仿与复制,走出了自己的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很多自主研发的新技术被应用到新车上,使得自主车型的技术差距与合资车越来越小。自主品牌进步的直接受益者最终还是消费者,所以这里就为广大消费者推荐几款去年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

  长城哈弗M1 四驱版

  推荐理由:在小型跨界车领域几乎没有采用四驱系统的先例,而长城则为如此一款小车配备了四驱系统。M1的四驱系统是电控前后分配式,在陷车、前轮打滑的情况下会将扭矩分配给后轮,虽然机构并不复杂,但作为一款5万出头的小车来说已经非常难能可贵。二三线城市或者乡村道路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哈弗M1则能体现出它的价值。

  哈弗M1四驱版采取适时四驱系统,极大提高了车辆通过性能和爬坡性能,当坡度超过了两驱可承受的范围时,前轮会出现打滑,此时四驱系统启动,可有效提高车辆的爬坡性能。同时能够轻松应付冰雪、泥泞、高低不平等更多复杂路况。

  另外,适时四驱没有控制机构,无需操作,按路况自动切换。前车轮打滑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脱困后自动切换回两驱模式。在费用方面,相比全时四驱更经济,国家公布的燃油油耗标识显示其综合油耗仅为7L,在目前油价上涨,对于那些经济并不宽约却喜欢越野的用户,适时四驱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哈弗M1是长城汽车融合SUV和轿车设计理念开发的国内首款迷你SUV车型,具有“造型前卫、出色的驾驭性能和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三大优势卖点。它搭载的1.3L排量全铝VVT发动机,不仅具备超强动力性能,而且实现高效节油;这款车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架、四轮盘刹、适时四驱系统,越野及操控性能完全符合SUV定义。创造“国内首款迷你SUV、国内首款四驱小车”两项全新记录,专享“VVT发动机、四轮独立悬架、适时四驱、四轮盘式刹车”四大顶级装备,被业界称赞“最具运动感的小车、技术最先进的小车、最省油的SUV、最小排量的SUV”等。除此之外,哈弗M1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独特的运动化车身包围,增强了整车的灵动气息,双色内饰,黑色背门,营造了时尚灵动的个性化风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哈弗M1兼顾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完美平衡,达到C-NCAP三星级水平,发动机密码防盗以及全方位安全报警系统,使其主动安全得到切实增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M2相关新闻
  • 哈弗M2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M2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