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

奔奔mini

长安奔奔mini独家详解 能不能成为第二个QQ (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8:31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奔奔mini独家详解
长安奔奔mini独家详解

  尾部的设计更是一大亮点,全玻璃化的尾箱门已经在同级车型上出现过,不过奔奔mini将其和后尾灯与后三角窗组合在了一起。后尾灯的造型非常动感,方圆结合的功能分区玻璃灯壳与后三角窗构成一个整体,后三角窗也能减小倒车时宽大C柱的盲区。全玻璃的后尾箱门带有雨刷,采用非常轻便的液压撑杆,带有储物隔板,并没有因为车型小巧就在配置上缩水。

长安奔奔mini的C10发动机工况图
长安奔奔mini的C10发动机工况图

  奔奔mini在后排车门的设计更是在竞争对手中独树一帜,由于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AYGO车型大多针对1-2人的代步用途,后排车窗只采用了小巧的蝴蝶窗外掀开启结构,对于国内针对家庭使用,后排经常载有乘客的使用明显有所不同。但由于受原型车车身结构布局的限制,中国的模仿车型也只有继续保留蝴蝶窗,或者通过隔离出一个三角窗来实现后窗玻璃升降功能。而奔奔mini由于在开发初期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通过后排车门结构的布置,实现了全尺寸可升降后排车窗,无疑大大提高了家庭用途的全面性。

长安奔奔mini车门防撞杠
长安奔奔mini车门防撞杠

  从厂商提供的车身结构透视图来看,奔奔mini前后车门都采用双横梁设计,提高车身刚度和侧碰安全性,防撞杆总成后端与B柱有较大的重叠区,提高了侧碰安全性。四横梁式顶盖和侧围增强型顶盖框架抗压设计,有效的增强车身刚度并提高翻滚安全性能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而且我们注意到奔奔mini的车门采用了整体冲压,在车门与车窗边框结合处并没有采用焊接结构,此前日系合资车型一直在这方面受到质疑,目前也只有大众等德系车型采用整体冲压结构。

长安奔奔mini车身安全结构
长安奔奔mini车身安全结构

  超高强度钢板组成的3H 结构, 即底部、侧围和顶部的3个“H” 形刚架结构来加强车身刚性,发生意外时防止车身变形,保护乘员的有效生存空间。大量优质的高强度、超高强度钢板组成的高刚性高强度的吸能车身筐架结构。不同强度的材质组合既可以保证车身结构的刚性,又能合理造就轻量化的车身,有效的降低油耗,更节能环保。

长安奔奔mini内饰
长安奔奔mini内饰

  奔奔MINI是定位小尺寸的时尚A00级车,色调年轻、时尚,色彩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符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口味,展现自我的要求。多达7种车身颜色,除了现有奔奔车系的6种车色外,还新增了一种在铃木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特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时尚小车上都深受欢迎的奇迹黄。此外内饰色彩也以目前小型车流行的灰色调为主,通过中控面板、出风口、方向盘、内开拉手等处的哑光银色运用,以及多处的细节变化,在层次感上进一步体现了活泼、运动、科技、时尚的市场定位。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奔mini报价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