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

奔奔mini

奔奔MINI对阵三款微车-驾驶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7:16   新浪汽车 字号:

    四款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奔奔MINI,比亚迪F0,熊猫和QQ3均已小排量发动机为主要动力单元,而其中又以1.0升的排量为主。从数据方面,奔奔MINI最大功率以51.2千瓦位居第一,其他三款1.0升的发动机都是50千瓦。扭矩方面,奇瑞QQ3峰值为92牛米,奔奔MINI与比亚迪F0都是90牛米,熊猫以88牛米屈居第四。当然,如此微弱的差距不太能有很明显的差异,动力上表现四款车又是平手。

  QQ3还有0.8升以及1.1升发动机的车型,而熊猫另有一款搭载1.3升的车型,而且两者在变速器方面,除了5速手动变速器以外,分别配有AMT以及4速自动变速器,因此,可供选择空间更大,变速器的便利会有助于消费者的使用。

  驾驶感受这方面,因为都是家用代步车,适合普通道路操控,谈不上驾驶乐趣。从试车感受中,我们可以窥见一斑。

  奔奔MINI--试驾全文

  “驾驶时,除了离合器的离合点稍有些模糊外,并没有感到明显的不适,转速达到2500转时换挡比较平顺,变速箱的档位很清晰,只是行程稍有些长,并且五档位置偏右,试驾时总会不小心碰到副驾驶的腿(与车体较窄有关)。”

  熊猫--试车全文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做得很好。吉利熊猫的方向盘是电子助力自动调节的,也就是说在低速或原地打轮时会感觉方向盘很轻。超过40公里的时速方向盘就会相应变得沉重一些,这也是为了安全驾驶考虑。”

  比亚迪F0--试车全文

  “F0的档位行程比较短,档位的清晰度很明确,每个档位负责的行驶速度区间十分明确,1、2两档基本上在1500转左右是最佳的换档时机,当车子的时速升至30km/h切入3档后,小车的动力性能开始渐入佳境,驾驶者开始尝试将转速拉高,2500-3500转之间逐渐升入高速档,保持这个区间的转速是车辆加速行驶的最佳时机。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高转速升档时,小车依旧能够保持从静止到30km/h行驶时的平稳行驶状态,这是试驾者在试驾前没有意料到的。”

  除了一些硬性指标的区别,这四款小车的实力确实的难解难分。从做工上,我们能看到自主品牌在品质上的稳步提升,越是新推出的车型,越会注意到细节。奔奔MINI作为后来者型自然占得一些优势。外形方面,比亚迪F0、熊猫和奔奔MINI有大量运用时尚和可爱的元素,更是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此次奔奔MINI还将把多种车身颜色作为一个主打的亮点,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80后消费群体的认同。时尚,靓丽的颜色以及更为讲究的做工或许能够成就奔奔MINI。

  作为售价在3-5万元之间的微车,其潜在市场相当宽广,无论是刚刚步入工作的年轻人,或者是普通工薪阶层,这种实用又实惠的小车相当受用。长安奔奔MINI与之前已经上市的同类产品,逐渐勾勒出一条微车成长的脉络。

(三石)[除试车感受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奔min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