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

奔奔mini

低碳时代 奔奔MINI引领A00级轿车绿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低碳节能不止是一种行为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每个人和每个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长安汽车会以更低碳高效的轿车支持低碳公益活动,希望全人类一起来珍惜‘地球一小时’。”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对于“地球一小时”活动积极表态,并表示企业正在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实践着低碳发展的承诺。

  他介绍,长安汽车已经逐步确立了以“新能源汽车为先锋,小排量汽车为基础”的低碳发展模式。特别是长安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的成功上市,为企业的低碳跨越增添了新的活力,被认为是长安汽车把握低碳经济消费方向、引领A00级轿车绿色革命的一项重大成果。

  “最佳小排量发动机”定义A00级经典轿车

  “奔奔MINI是长安汽车紧密把握低碳经济消费方向,是继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在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精品力作,必将引领全球A00级轿车发展的潮流。”徐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奔奔MINI是由长安汽车欧洲、日本和中国本部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的安全时尚、节能环保、经济适用的A00级轿车。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奔奔MINI造型炫新、动力劲芯、设计贴心的三大亮点全新定义了A00级经典轿车。其中,新车搭载了曾获“2009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美誉的长安C10发动机,堪称低碳造车技术的杰作。

  这款发动机是长安汽车与德国FEV公司历时3年联合设计开发的,拥有36项技术专利,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低碳、高效”的卓越优势。它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升功率突破51千瓦的1.0L排量四缸发动机,比同排量发动机输出功率提升了30%,可靠性提高了20%。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C10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C10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3000转时,其扭矩便能达到最大扭矩的90%,反应为提速更快、节油更突出。来自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汽车综合工况油耗数据,奔奔MINI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5.8L,比同级别车型节油10%。

  低碳高效发动机配合上时尚的造型与人性化设计,奔奔MINI以2.99万-4 .69万元的震撼价格,直接杀入A00级轿车市场。作为2010年长安力推的战略车型,奔奔MINI在上市之前,订单已经达到5000辆,完成第一年6万辆,第二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难度并不大。

  低碳重拳引领绿色革命

  长安奔奔MINI不仅肩负开拓市场的重任,更被企业看作低碳发展奋力一击。目前,奔奔系列车型已经覆盖了1.0-1.3L的小排量轿车市场,加上“好看、好开、好省油”的悦翔系列,长安汽车60%以上的自主轿车都是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坚守着“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产品路线。

  与小排量产品战略同步,长安汽车一直坚持开发低碳、高效的发动机。目前,长安汽车生产的发动机80%在1.0L排量以下,企业还计划在2012年以前投入70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绿色小排量发动机基地,预计总产能将达到150万台。

  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汽车一直充当着领跑者的角色。在2008年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长安汽车以多元化、多技术整合为发展方式,在混合动力、纯电动、HEV、Plug-in、燃料电池车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早在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召开的前一天,长安汽车首款零排放纯电动轿车“奔奔MINI”已经正式下线。该车搭载了永磁同步交流电机和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最大行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达150公里,百公里能耗仅为10KwH。

  至今为止,长安汽车已在各种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上投入超过3亿元,掌握了多项混合动力轿车核心技术,并获得混和动力技术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去年6月,长安汽车及发动机新基地在重庆江北区鱼嘴工业园正式奠基,总投资25亿元,预计到2012年实现一期建成投产,最终将建成60万辆整车、20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鱼嘴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生产新一代小排量微车,最新的C系列、H系列发动机和部分新能源汽车等节能环保产品,极大地提升了长安汽车的低碳绿色产能。未来3年内,长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将预计投资10亿元,打造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试验、检测、评价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基地。

  低碳浪潮滚滚而至,长安汽车正在树立起一个引领者、变革者的形象。除了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三大领域,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还将加速推进氢燃料、生物燃料等领域研究。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在今年内还将推出第一个量产的搭载STT智能节油系统的轿车——CX30,到2015年新能源车型规模将达到22款。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奔min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