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CLS

新款奔驰CLS旅行版曝光 将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24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CLS旅行版
奔驰CLS旅行版

  新浪汽车讯 即将推出的奔驰C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将是对Shooting Brake的现代演绎,Shooting Brake为双门豪华客货两用车,最初用于打猎和一些体育运动,例如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马术和马球都需要较大的载物空间,随后发展为注重实用性的高性能双门旅行车,例如宝马Z3 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款奔驰CLS旅行版将在四月的北京国际车展首发,尽管仍以概念车为名,但只是量产前对市场的最后试探,无论是动力、底盘还是设计都不会与量产车有太大差异。

  CLS旅行版将是奔驰扩展车型计划的一部分,奔驰将以现有的主力车型为基础发展各种小生境的个性化车型以争取年轻客户,提升销量,以应对宝马和奥迪的挑战。相比传统旅行车,奔驰CLS旅行版可以说是一款四门Shooting Brake,也可以说是结合了Coupe概念的旅行车。新车将成为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和即将发布的奥迪A7之外的新选择。宝马为5系GT融入了SUV和MPV等多种车型的设计理念,A7则加入了Coupe元素,但德国三大豪门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掀背设计提升实用性,同时又不放弃豪华感、高性能和操控乐趣。

  “传统规则将不再适用,车型定位将变得更加分散。”熟知该计划营销策略的消息灵通人士谈道。在B柱之前,奔驰CLS旅行版的设计与CLS四门Coupe相同,差异集中在车尾。在2008年巴黎国际车展发布的Fascination概念车将成为新车的设计蓝本,已经在新一代E级后翼子板上使用的曲线也将出现在CLS的后翼子板上,但概念车上的无B柱设计将被舍弃,否则难以满足严厉的侧面碰撞法规,并坚持使用四门而不是概念车的双门设计。奔驰希望通过提供额外的行李箱空间以吸引一些其它客户,例如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和宝马5旅行版的客户。

  为CLS推出旅行版并非全新构想,奔驰在2003年便打造了一款类似的概念车,虽然在奔驰内部获得了广泛认同,但该车从未公开露面,最终成为奔驰缩减成本这项核心计划的牺牲品。

  新一代奔驰CLS四门Coupe将先于旅行版上市销售,预计将在九月的巴黎车展亮相。新一代CLS的车型代号为C218,与现款E级共享平台,轴距比现款长20毫米,相应的车身长度也将获得增长,预计将达到4950毫米。

  新一代CLS大量继承了现款CLS的设计元素,独特的车头设计源于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更为友善,无框车窗,大幅倾斜的挡风玻璃,高高的腰线和偏小的侧窗则是现款的设计元素。新车的侧面轮廓将采用大家非常熟悉的套路,在设计风格上与新近推出的奔驰保持一致,例如F800概念车和E级。

  新一代CLS将成为装配奔驰新近研发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6和V8发动机的首款新车。相比现有的V6和V8发动机,新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降低了25个百分点。新款CLS 350将配搭306 bhp输出的3.5升V6发动机,CLS 500则将配备435 bhp输出的4.6升V8发动机。此外还有两款共轨燃油喷射柴油发动机,CLS 250 CDI配备204 bhp输出的2.1升四缸机,CLS 350 CDI配备231 bhp输出的3.0升V6柴油机。

  AMG高性能版当然也不能缺席,由新研发的5.5升涡轮增压V8替代现有的6.2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峰值输出增加30 bhp,达到537 bhp。在此基础上,通过选装奔驰的高性能套件,峰值马力将进一步提升到563 bhp,仅需4.2秒这台四门Coupe就能从静止加速到96 km/h。

  现款的7G-tronic七前速自动变速箱将继续配搭普通版本,但液力变矩器将得到改进,能够提供更快的换挡速度。AMG高性能版则同MCT双离合器变速箱配搭,这台MCT已在E63 AMG上证明了它的实力。

  正如新一代E级那样,新一代CLS的操控也将获得提升,因为两车共享底盘和转向系统。前置后驱将是奔驰CLS的主流选择,仍然提供四驱版本供车主选择,最有可能获配四驱系统的型号为CLS 350和CLS 350 CGI。

  新一代CLS将采用全新设计的内饰,以此同E级划清界限。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长的轴距将为新车带来更宽敞的座舱空间,行李箱空间则将增长到530升。

  预计全新奔驰CLS旅行版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约为5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51万元)。(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