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收购日本汽车模具厂 有利于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比亚迪昨天确认已收购日本荻原公司旗下的大型汽车模具工厂,收购金额等具体详情将在清明节后公布。

  比亚迪此次收购的是荻原在日本的四个工厂之一,名为“馆林工厂”,主要生产发动机罩等主要车体构成钢板的模具。按照双方协议,从昨天起,比亚迪已开始接收该厂的土地、厂房设备及80人左右的员工。 

  资料显示,馆林工厂位于东京近郊,丰田、本田及通用等都是其供应对象。日本荻原公司总部位于日本群马县,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汽车模具生产企业之一。除日本之外,该企业还在美国、英国、泰国、墨西哥和中国等地开设工厂。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暂时将少量扩大其产能规模,但此后会将其生产线搬至北京模具厂。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将派其在北京模具厂的员工前往馆林工厂学习。

  比亚迪是汽车界的异类企业,此前汽车界的潮流是专业化,各家公司纷纷剥离零部件企业。然而比亚迪却反其道而为之,不断收购模具等零部件企业,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对此解释,控制供应商有利于比亚迪整体降低成本。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