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上市车将扎堆 车市或现价格调整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0:20   长江商报 字号:

  近期车价正如预测的那样,除少部分畅销车型外,大部分车价都出现了明显下滑。而且,最近车商发出了“库存有点大”的声音,这一最新现象在去年几乎没有在车 市中出现过——卖的车都没有,更谈不上有库存压力。

  另外,随着本月下旬北京车展的开幕,届时大部分新车及价格将尘埃落定,并陆续杀入市场。新车的挺进一定会对老车型产生冲击,到时车市将出现一波降价潮,特 别是在“五一”后车市逐渐迎来淡季,车市预计将再次出现一个价格调整时期。

  车市发出“库存大”的声音

  “现在我们这里的库存有点大,我正在想办法做促销和宣传。”上周,一车商的负责人正在为销售量上不去犯愁,且急切在寻找解决办法。

  其实,当前汽车市场中有“心事”的车商还不止这一人。据初步了解,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虽然保持平稳发展,但像去年井喷式增长已是一去不返,销量增速明显 放缓,车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促销后,还是没有阻止库存的如期而至。目前,车市中仅有几款畅销车型保持旺销势头,其他均销售一般,多数车商处的库存在逐渐攀升。

  “前一个多月还可以,现在的库存压力稍微大点,所以现在要快点想办法,以防下半年形势不好,那压力就更大了。”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要抢在别人前面 先动起来。

  据了解,除部分新车和少许畅销车型未出现库存外,一些老车型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压,即库存在一天天增大。另外,去年本市的竹叶山汽车市场车源是供不应 求,现在是待卖的车辆将整个市场挤得水泄不通。可以想象,库存已是车商不可回避的事实。

  “五一”后或将现降价

  虽然现在车市已是降声一片,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枪实弹的价格战或将在“五一”小黄金周之后出现。

  据了解,4月仍将是大部分车型的调整期,其理由是:近几个月车市整体形势还不错,车商仍然希望借助好形势多赚取些利润,为下半年打下良好基础。另外,本月 北京车展即将开幕,很多新车及价格都会在车展后水落石出,一些车商也不急于在本月就把车价一步调整到位。因此,本月车市更多是以静制动,在等待中调整是大 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五一”小黄金周前仍然是卖车的好时机,部分准车主会抢在节前购车出游,车商肯定不会错失良机。但是节后车市就很难说了,理由是节后就将进 入传统销售淡季,车价必然会再次松动,如果随着持币待购的增多,再加上汽车厂商的大批产能压往市场,价格战便会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