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承办单位: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

  协办单位:

  新浪汽车 中国名车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

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致辞

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国家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及时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政策措施,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致辞

我主要想解释一下我们本次论坛的主题,新变化、新策略。到底有那些新变化?我们认为可能起码有四个方面会有一些新变化,一个是对宏观经济的如何准确的去研判和深刻的认识,我们面临的宏观环境的变化。

数据标题文字1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关于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思考

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是世界汽车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汽车市场占世界汽车市场的四分之一,在这个意义上讲,把中国的汽车产业做好了,世界汽车产业的四分之一就做好了。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经济分析处处长闫先东

经济金融运行及政策思考

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关于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式的一些看法。今天主要想从这么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个交流:货币政策框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我们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些机遇和挑战以及经济发展趋势和政策思考。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2012年,实际上是中国经济的一个转型年,这个转型年很像我们当年,前30年改革开放的1978年。要探索能够支撑未来30年发展的新模式,将是新时期对我们的企业家提出的新的要求,也是一个机遇和挑战。

数据标题文字1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陈家顺

2012年度进口汽车经销商备案情况分析

从总体上说,进口车网络布局依然在持续推进,东部二三线城市和西部中心城市的地位依然显著,二是增加了路特斯、西雅特等一些进口车品牌。

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大气处副处长王锷一

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未来设想

这十几年中国汽车环保事业快速发展一方面是各方面的工作不断的加大,但另一方面来说和群众对环境质量的需求,社会上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和国家的要求是离不开的。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处长王昆

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制度的改进与完善

对于进口汽车结合我们的认证实践,想提以下几方面的建议,一个是要密切关注国际政治、经济走向及其对贸易的影响;二是密切关注我国汽车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变化及其对贸易的影响。

海关总署监管司贸易管制处处长武跟平

2012年进口汽车海关监管情况

全国整车进口数据虽然有望继2011年首破百万辆的形势,继续突破100万辆,但预计年度进口增幅,有可能向下突破20%。轿车、越野车分别占年度进口的42%和39%。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郝怡磊

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情况介绍

在进口汽车检验监管这一块,主要有三个环节构成,一个是入镜的验证,第二个是口岸的检验,第三是对后续监管。同时我们按照我们总部的风险分析和快速预警反映规定。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产品认证三处处长谢鹏鸿

汽车认证新标准解读

请大家关注一下今年的9月1号开始实行的国标7258,这里边希望大家引起极大的关注,如果你达不到这个要求的话,你的用户将会丧失,你所有的车辆在注册的时候将会碰到一系列的问题和困难。

数据标题文字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变化及未来发展趋势

鉴于原来推动汽车发展的三大红利逐步消失,汽车产业面临能源、环境和交通拥堵三大瓶颈,其钢性越来越强,中国汽车产业的增长方式已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平稳的发展过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

中国汽车市场新变化及未来发展趋势

今年的前三季度,汽车的增速是在延续2011年继续回落;价格战空前,进口车从今年的一季度开始,我们的供应商开始用他们的主动降价来赢得市场,想去提高市场占有率,但是实际结果到现在为止,价格战始终在大战。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

2012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分析

2012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所呈现的趋势性特征已经发出了市场风险预警,进口车市场格局已经步入深度结构调整时期,特别是需求放缓、库存高起、排量下探,进一步加速进口车市场的恶性竞争,尤其是不同跨国公司和经销商关系的紧张。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

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关问题思考

新能源汽车毫无疑问是我们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选择,但是由于它高度的不确定性,使我们的技术路线问题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能源的多元替代是我们的基本国策。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

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情况及2013展望

我们国家汽车市场发展应该说还有十多年,如果按15年计算,09年进入第二个高速期,到现在已经四年,从明年开始算,还有11年,这是相对保守的估计,所以离微增长还有很长的时间。

数据标题文字1

研讨主题:新形势下厂家、经销商、用户如何构建和谐发展关系

我们四位嘉宾的观点和今天大会的主旨的方向是十分一致的,我们的增速会放缓,第二我们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不仅增速放缓时期也是有一个买方面来源主导的时期,在新的时期下,其实我们用户、经销商还有厂商之间的关系,可能需要进入一个重新定义的阶段,在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在买方的时代,厂商和经销商还有用户之间的关系将会重新定义,重新结构。我非常希望有立法的出现,来保护三方利益,只有三方利益共同得到保证,才能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