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进口车面临结构调整 旅行车混动车或爆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8:02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今年进口车市场的需求量仍然有望冲击100万辆,而市场结构步入深度调整已经不可避免。结构调整的主要两方面分别为,国内消费多样化让旅行版和CROSS进入市场培育期,《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的实施,让混合动力车型的引入步伐加快。

  中进汽贸副总经理孙勇表示,进口市场中旅行版和Corss车型进入市场培育期。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该类车型包括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和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沃尔沃V6(配置 图库 口碑)0(配置 图库 口碑)、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版和Cross版、斯巴鲁XV(配置 图库 口碑)。另外,大众、现代奥迪今年还分别将引入迈腾Alltrack、I40旅行版、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llroad Quattro等车型,作为旅行版和Cross版车型市场的先导产品,培育该车型细分市场的需求。而未来旅行版和Cross车型市场将继续扩大。

  随着《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于7月1日实施,对进口车总经销商燃油消耗的单独核算,将进一步加快排量下移趋势。同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节能内燃机汽车。预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混合动力车市场份额将会逐渐增加。

  目前,雷克萨斯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50h,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00hL、G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50h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基础上,去年11月份引入小排量混合动力车型CT200(配置 图库 口碑),这款车型今年上半年销量超过8000辆,成为仅次于E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X系列的第三大主力车型。 除了雷克萨斯CT系列,进口车市场中的混合动力车型还有凯迪拉克凯雷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保时捷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编辑:路宁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