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胡同建停车库未获许可 居民担心造成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7:42   新京报 字号:

  为东城区胡同停车方案首个试点,居民担心造成交通拥堵

  本报讯 (记者姚瑶)昨日上午,东城区车辇店胡同京香福苑小区外的立体停车库进行施工前电路和煤气管道改造时,遭到几十名小区业主的阻止。业主们认为,该停车库没有规划和施工许可,担心建成后导致胡同的交通更加拥堵。

  昨日上午,待建的立体停车库围着一圈蓝色围挡,几十位居民聚集于此,有居民拿钳子将铁丝剪断,拆除围挡。一些人还拿起铁锹,将挖出的大坑填平。

  业主郭先生说,这里原是小区业主的地面停车场,9月初业主得到消息,作为东城区解决胡同停车难的首个试点,区政府将投资1600万元将其改造成有202个车位的4层立体停车库。让业主们无法理解的是,代建方称没有规划和施工许可。

  车辇店胡同仅三四米宽,胡同一边还停满了一溜车辆。业主方先生称,“现在就堵得厉害,再建一个202个车位的停车库,社会车辆一多,就更堵了。”除了交通拥堵,业主更担心消防隐患。

  东城区市政市容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车辇店胡同12号院外的停车库是东城区胡同停车建设方案首个试点,停车库的用地是市政代征地,在小区红线之外。所建的停车库是地下3层、地上1层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属于设备安装而非项目开发,不需要规委和建委的规划、施工许可证。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