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徐和谊:从大变强或需30年 最大短板是人才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21:46   新浪汽车   字号:

  马洪涛:现在就进入我们的讨论阶段。首先我想问一下徐和谊先生,刚才你非常准确地,或者说精辟地给我们概括了你所认为的中国汽车工业在未来的世界中的一个定位,那就是要做一个全球资源的整合者,全球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同时一个全球的汽车潮流的领导者。我想这三个定位是您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但是我现在想问的就是,我们距离您刚才所描述的这样的三个者最大的一个短板是什么?要实现这个梦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徐和谊:这还真得思考一下,可能是时间上我觉得是一种有规律性的巧合,三个三十年,大体概念一百年。中国汽车工业从五十年代初,三十年的时间是从无到有,改革开放八十年代,走到今天大概三十年,这是从小到大。从现在起,再加三十年,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们新一届中国政府提出来的其中在一百年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所以我预计,再有三十年,或者不用三十年,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这个阶段,就这么巧合。你问我短板是什么?

  马洪涛:太多了是吧。

  徐和谊:各家有各家的难处,跳开企业层面,从行业的层面来看,我认为最大的短板还是人才团队,人的问题。我们未来需要大量的这种国际化的人才,这个人才的培养、使用,恐怕是考量未来一段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的要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