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钱惠康:车企做大做强需广纳人才打造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21:46   新浪汽车   字号:

  马洪涛:谢谢曾总,虽然还不是发展得特别大的重点,但是广汽也开始进行全球化的一个布局,因为未来的中国汽车产业一定是全球化的。其实我特别想问一下通用的钱总一个问题,因为相对于中国的这些汽车工业来说,通用毫无疑问是一个资格特别老的老牌的汽车企业,这样一个老牌的汽车企业看得太多这个世界的辛酸。包括底特律现在也在衰退当中,现在还没有完全地复苏过来,我想请钱总,能不能从这样一个相对比较古老的汽车企业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中国汽车企业现在面临的全球化的机会到底是什么?

  钱惠康:谢谢,我的目语还是英文,中文说得不太好,希望你们能够谅解。我觉得中国汽车企业在世界的市场上面的机会的确是非常地大,而且我在中国现在总共有四年多的时间,这短短的四年,我已经可以看到非常非常好的发展的趋势,而且走的方向,走的道路我觉得都是正确的。我觉得现在可能最大的一个挑战的话,还是人才的培养这个人才培养的话,并不是说一天一夜就能够做得到的事情,而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经过考验,才能够达到的一个目标。

  马洪涛:所以你看到刚才曾总去底特律挖了三百个人过来。

  钱惠康:这个当然是可以帮助企业能够更快速的发展。可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经过经验,这种东西在上课,在教室里面是学不到的,一定要真正地在实在的这些项目,工作的这些业务上面,才能真正得到经验的这种体验,所以这是需要一点时间,可是我觉得发展的趋势的确是不错的。

  我再补充一下,我觉得现在中国这些行业的发展,最重要还是要注重,要把质量做得更好。然后呢,尤其是在海外的话,更加强地去了解各个市场的客户的需求,因为每个市场的客户的需求,都有一些区别,而且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法规,不同的各种情况,这个要充分地去了解。

  然后呢,在研发方面,也要能够加强,能够做到自己的产品的一些特征。

  最后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我也觉得是需要最长的一段时间,就是品牌的一个发展。做一个好品牌,是要非常非常持久的时间才能够做成的,而且要持续地去维护的。所以这个品牌发展的这个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跟市场,跟具体的质量或者产品,跟其他的要点都一样的重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