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钱惠康:合资自主共存竞争是最好结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21:46   新浪汽车   字号:

  马洪涛:谢谢曾总,其实过去的合资是市场的选择,至于我们的企业如何做自主品牌,也应该根据市场的需求,由企业自己来做出选择,这是曾总自己的观点。我想也许我们的主管部门应该把这个权利交还给企业自己来做选择。

  接下来我想问到我们钱总的问题,因为你的身份跟他们三个不太一样,所以你能不能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中国的这些合资企业的国际化的问题,比方说通用跟上汽的合作,有上海通用,如果现在上汽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自己的业务,通用会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你们会如何看待上海集团的这样的一个计划呢?

  钱惠康:我们觉得上汽如果想全球化的话,这个毫无疑问绝对是没有问题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汽车行业已经是非常国际化了,哪一个企业觉得自己有本领去海外去竞争,有这个实力当然可以去,我们也很欢迎。所以回到刚刚你所说的这个问题,我觉得不管是合资企业还是自主企业,我觉得共存到最终是对客户最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有这种竞争,才会把每个企业能够做得更好,把产品做得更好,更拿客户为导向,为客户去服务。所以最后我觉得对行业也是好,对客户是更好的事情。

  马洪涛:谢谢钱总,所以通用会完全理解上汽集团这种国际化的选择,甚至还会在技术上进行支持吗?

  钱惠康:我们跟上汽总公司也有进行一些技术上面的合作,的确是有,在发动机变速箱各种项目上面都有。

  马洪涛:但是这些产品将来可能在全球范围之内,甚至不排除跟通用自己的产品进行竞争?

  钱惠康:肯定未来是有这种可能性。

  马洪涛:非常感谢钱总就这个话题给出的一个回应。我们现在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想把这个时间留给我们现场的各位观众,在聆听刚才我们四位嘉宾的演讲过程当中,大家有没有什么问题或者疑问想跟台上的嘉宾进行一个交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