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奔腾X80最快5月上市 采用B级车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09:27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X80奔腾X80外观

  新浪汽车一汽轿车的首款SUV X80确定将于月底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同时该车的图片也于近期曝光。据透露一汽轿车首款SUV与奔腾B90同平台,或搭载相同的2.0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2年SUV市场以销售200万辆、同比增速25%的成绩,再次提振持续低迷的中国汽车市场。进入2013年SUV市场并没有放缓的迹象,1-2月SUV车型累计销售近40万辆,同比增长逾50%,促使各汽车厂商加快抢占该市场的步伐。林林总总、花样繁多的SUV产品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同时也加大了选择的难度。而从汽车制造角度来讲,从平台入手是不错的办法。 汽车平台是一种共享机制,用于在开发过程中以相似的底盘和车身结构,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尽管同一个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外形、功能各有不同,但相同的平台往往决定了相同的性能和品质。因此,平台级别越高,标志着车型级别越高,品质越好。通俗而言,汽车平台可以看作是房屋的地基,决定了一辆车的整体性能和功能。 为了在激烈竞争的SUV市场迅速获得优势地位,一汽奔腾首款SUV车型奔腾X80,采用了极具科技优势的B级车平台,为其在基础性能等方面奠定了极高的优势基点。 事实上,奔腾品牌中的全新中高级旗舰车型奔腾B90也诞生于该平台。奔腾B90是奔腾品牌七年历史的巅峰之作,代表了国内领先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据了解,奔腾X80将同奔腾B90于一汽

奔腾X80外观奔腾X80外观

  轿车二工厂共线生产,不仅令奔腾X80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技术优势,同时还拥有完美的品质保证。 奔腾X80采用B级车平台技术,在该平台衍生出的技术优势,决定了其在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和品质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优异的表现。 “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出色设计,使奔腾X80具备了卓越操纵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平顺性,从而达到驾控和舒适的完美平衡。 奔腾X80搭载了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而20万公里低故障率、性能稳定的特性,又为其增色不少。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G6M六速手动变速箱,结构先进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高。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奔腾X80还特别经过多轮的平台调校,动力输出顺畅,响应速度快捷,在稳定行驶、车身控制、直线行驶、弯道行驶、转向响应、振动舒适等专业性能指标上表现优异,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超越了市面上诸多竞争对手。 基于B级车平台,也令奔腾X80的安全性进一步提升。3H加强型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板的广泛采用,为奔腾X80营造出一个高度安全地驾乘空间。此外,再辅以其他采用先进技术地被动和主动安全,将进一步有效保障乘员安全。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平台科技为奔腾X80带来了先天优势,而先进的生产工艺与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则是实现这些优势的关键。一汽轿车二工厂拥有世界先进的设备和生产线,同时拥有完整的、严格的、数据化管理的质保体系,确保制造的每一款产品都达到国际一流品质。 2011年,奔腾X80的概念车X曾经亮相上海车展。事隔两年,奔腾X80量产车型将再度登上上海车展的展台。奔腾X80的到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奔腾品牌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奔腾品牌的影响力。奔腾X80将凭借平台优势以及品质保障,在高速增长的SUV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逍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