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曾庆洪:销售系统、国内外联合研发全面创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21:46   新浪汽车   字号:

  曾庆洪: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媒体们,大家下午好!大家辛苦了!

  刚才听了我们很多专家,我们同行的讲话,非常受启发。另外,我看到我们新浪网有很多疑问。其中有一条我刚才看了,今天我们论坛的主题是“汇聚正能量,推动创新合作”,最后一句话,合作创新的什么东西?大家看一看,谁提问的?我就想来回答这个问题与大家共享,谈谈体会,就是在合作创新方面谈谈体会吧!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庆洪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庆洪

  第一点,我们现在面临的销售体系怎么创新?包括我们下面的一些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我们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我们很多的特约店,我们的合作伙伴,有的已经出现经营上的困难,有的是退网。我相信我们的同行业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毕竟我们很多网络已经十多年了。最近,我们采取一种全新的办法,我们跟菲亚特,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广汽传奇,我们这三家企业采取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在销售网络方面。美国,因为菲亚特收购了美国的克勒斯勒,他们也表示同意,在中国的资源方面怎么实现共享?什么方式呢?就是我们现在的销售网络对谁都开放,我们三家互相开放,也就是说我们广汽菲亚特的网络,广汽三菱的网络,广汽乘用车的网络对服务这方面相互开放。这样的话,这个共享资源的话,我相信对我们的顾客,对我们的投资商、供应商、销售商,对我们的厂家是共赢的,特别是对我们的顾客,我们一直以来坚持以售后服务为中心的,四位一体的销售网络,我们讲清楚,一定要服务为中心。顾客去服务,可能最多走15公里,你说买一台车,没问题,走50公里、100公里,买一台车可能10年、3年不换,但是可能就是保养、维修,或者是到售后店就近服务,所以我想这种方式对中国来说是创新的,在欧洲已经在这样做了。这样的话大大共享我们现有的资源,要节约我们国家的资源。因为你建一个售后店,你说要不要占用土地?对我们顾客来说也是更加方便服务,所以我想,我们现在已经全面开始,就是说服务大家开放,但是品牌是分开的,销售这块还是独立的展厅,品牌不可能是大家一起,这是一个体会跟大家分享。

  第二个,我们的合作创新,我们现在大家可能知道我们已经公布了跟奇瑞战略同盟的合作,我们跟中兴的同盟合作,已经建立一个战略同盟,签了这个协议。我们这个协议主要是在六个方面希望能够共享资源,包括是研发配套、物流,包括是国外的市场等等,发挥双方的优势,这对顾客,对企业竞争力的提高,对利用国内的市场,国内的资源应该来说都是有利的。

  第三个,我们跟国外的一些开发的企业,以及生产制造的企业,工艺布局的企业,研发单位进行合作,这种合作我们接下来会在一些新的工厂开始全面推行,就是SSC的这种理念,这是什么理念?我们就说是工厂,工厂产品要好,工艺要好,成本要好,性能要好,我相信中国今后市场,像刚才徐留平先生,我也同意他的观点,今后肯定会小型化、轻量化的产品越来越多,像欧洲一样,我相信中国市场五年以后也会一样,建工厂我们也会这样,越简单,简洁、紧凑、精好,包括产品,包括工厂,所以我们可能整个生产线会缩短一半。我们整个的设备投资可能会缩短一半,但是,我的整个产品的质量会大幅地提高,这个我相信大家听起来是不可思议的,这就是我们汽车行业的革命化的创新,它的改革,我相信未来我们两年可以实现,现在正在全力推行广汽在制造方面的创新,我就汇报这些,谢谢!

  马洪涛:好,谢谢曾总在短短的8分钟里面,曾总没有太多地给我们去讲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未来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而是花了更多的时间来讲广汽如何着眼于眼前的这些现实问题,采取了怎样的一个应对,的确如此,我想再宏伟的一个计划也需要我们通过对现实问题的解决,谢谢!

  最后一位参加讨论的嘉宾是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规划和计划管理与战略联盟中国区副总裁钱惠康先生,钱总请到这里来,我听说钱总的母语是英语是吧?但是中文也讲得很好,您可以自己来选择,我们有同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