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正文

车展前瞻75:上海通用国产新"大嘴"科帕奇详解(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8:45   新浪汽车 字号:

  国产后更值得期待

  科帕奇国产将采用改款后的版本将不会有悬念,关键是它将采用怎样的动力布局,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它的竞争力。科帕奇作为纯进口车,目前每年8000台左右的销量不算差,而且是以动力基本上处于同级垫底的位置获得的,说明这款车在国内上市场有着不错的适应性。而对于上海通用推出的第一款国产SUV,以及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火爆场景,厂家对这款车将极为重视是不会有悬念的。因此,以目前的消息,以及国内的竞争情况,我们对国产科帕奇的动力配备做如下猜想。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

  主打动力仍会是2.4L,但会升级为与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的SIDI版本,功率也将提升到186马力。另外,作为入门级版本,2.0L车型虽然海外从未有过,但不排除转为国内市场推出的可能。别以为驱动这样一台1.7吨的“大家伙”配2.0L发动机不可思议,要知道新君威的2.0L 147马力的功率,可是要比现款科帕奇2.4L还要大的,虽然扭矩方面是差了点,但对于动力没有太多追求的“纯家用人士”,它还是具备购买价值的。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

  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上海通用的增压发动机无疑更值得期待。首先是1.6T版本,这款发动机拥有179马力,扭矩也高达230牛·米,性能介于2.0L与2.4L之间,但成本和定位将会与2.0L相当,可以满足一些追求动力又追求实惠的消费者需求(动力明显强于2.0L,价格会比2.4L实惠)。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路试谍照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路试谍照

  另一款增压发动机则是更值得期待的2.0T直喷版本,功率高达220马力,扭矩高达350牛·米,虽然功率数据上比不上新的3.0L直喷机型,但强大的扭矩很适合科帕奇这样的大尺寸四驱车,同时在消费税、车船税方面都会有很强的优势。现在,很多豪华SUV都开始主推2.0T直喷,而通用源自萨博的2.0T发动机一直是它的优势所在,再加上国内政策的引导,上海通用完全有可能用2.0T版本来取代海外3.0L版本而作为国产科帕奇旗舰车型。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路试谍照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路试谍照

  虽然发动机的匹配不像攒电脑换CPU那么简单,但从通用的产品格局、科帕奇与新君威、新君越之间的平台共性来看,以上的猜想实现起来并不困难,因此出现在国产科帕奇上的可能性将是非常大的。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

  价格方面,不要指望同等配备的情况下,国产科帕奇会与进口版有多大幅度的滑落。事实上,国内凡是从韩国进口的整车,价格一般都不会太高,包括现代起亚等韩系品牌,以及科雷傲、科帕奇等非韩系品牌都是如此。因此国产科帕奇2.4L四驱版本的起价能比进口版低10%(20万左右)就不错了。不过,绝对价格方面,国产科帕奇肯定会有惊喜。无论是2.0L还是1.6T,价格低于19万将可以肯定。如果再推出前驱版本,起价到十六七万这一由韩系品牌把持的区间也并非没有可能。当然,也不用担心科帕奇品牌会因此受伤,届时顶配的科帕奇(3.0L或2.0T旗舰型)仍然能够卖到25万以上,与日系和德系的产品竞争。

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上海通用新一代国产科帕奇

  从定位来看,科帕奇与现代的新胜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当,是尺寸、实用性介于标准城市SUV和大型SUV之间的车型,并且可以提供7个座椅。虽然科帕奇由韩国的大宇开发,但平台技术和动力技术都源自通用,与通用的全球车型相当。改款科帕奇进口后,凭借更出色的动力和设计,竞争力会上一个小台阶。国产后,如果科帕奇果真如我们猜想的那样,采用更加合理的动力组合且推出与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这类车型近似的价格,它将成为国内城市SUV市场的又一匹黑马,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